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鼓励中国教会爱的见证与对话、中非实现和平

时间:2017-05-23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点击:

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特别在五月二十四日佘山进教之佑圣母瞻礼举行的世界为中国教会祈祷日之际向中国教友致意。告诫信众:“嚼舌根会使人远离”教会。宣布六月二十八日召开枢密会议

 

教宗本笃十六世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发表十周年之际,贝尔格里奥教宗在今天的天皇后喜乐经祈祷后特别表示,“五月二十四日敬礼在上海佘山朝圣地的‘进教之佑’万福童贞圣母玛利亚瞻礼之际,我们将在精神上与中国的天主教徒结合在一起。我要向中国的天主教徒们说:举目仰视我们的母亲玛利亚。求她帮助我们在中国教会的具体历程中辨别天主的意愿;支持我们慷慨接纳祂爱的计划。玛利亚鼓励我们为信徒之间的共融、整个社会的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不应忘记用祈祷和爱见证信仰,永远向着交流与对话开放”。

今天,教宗还宣布将在六月二十八日擢升五位新枢机,并充分体现了教会的普世性。新枢机分别是非洲马里首都巴马科总主教区总主教让泽波(Jean Zerbo);欧洲西班牙巴塞罗那总主教区总主教胡安何塞奥美拉(Juan Josè Omella)、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教区主教,加尔默罗会士安德烈斯阿伯莱柳斯(Anders Arborelius);亚洲老挝巴色宗座代牧区宗座代牧路易-玛丽耶曼坎昆(Louis-Marie Ling Mangkhanekhoun);美洲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区辅理主教格里高利奥罗萨查维兹(Gregorio Rosa Chavez)。

教宗特别指出了教会的永生问题:“多少人因为不堪嚼舌根的环境而远离了基督信仰团体”。谈到了对地缘政治的关注,特别是中非共和国,呼吁为那里的和平祈祷。

此前,教宗在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天皇后喜乐经前,谈到了教会内部的一些问题。“对立、傲慢、嫉妒、分裂,也在教会的面容上留下了痕迹。但是,是爱引领我们认识耶稣,得益于圣神的行动”。教宗警告信众并重申“一个基督信仰团体应该生活在基督的爱内,而恰恰在这里邪恶会做手脚,有时我们会被它欺骗”。“而为此付出代价的恰恰是精神上比较脆弱的人:那些感到没有被接纳的人、没有被理解和被爱的人远离了教会”。“爱天主、爱近人是福音最伟大的诫命:今天,上主召叫我们慷慨地回应爱的福音的召叫,把天主放在生活的中心、为兄弟姐妹们献身服务,特别是最需要支持和安慰的兄弟姐妹们”。

教宗强调了“如果说有一种态度是不容易的,对基督信仰团体也同样不容易的,那就是懂得爱;懂得按照上主的榜样、因着祂的恩宠彼此关爱”。事实上,“对于一名基督徒来说,懂得爱不是一次性获得的,而是要每天开始、要实践,使我们对所遇到的兄弟姐妹们的爱变得成熟;使其不公、自私和不忠实的局限性和罪过得到净化”。

为此,罗马主教告诫大家“每天都应该学会爱的艺术;每天都应该耐心地在祂的圣神的帮助下,追随耶稣的教导”。并结合今天的若望福音中耶稣在受难和死亡前与门徒们最后晚餐的感人片段讲解到,耶稣告诉祂的朋友们在祂身后将会有另一位“护慰者”、“一位律师”;保护和安慰门徒们的人、“真理之神”。并补充说“我必不留下你们为孤儿;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

教宗强调,“这些话传达了基督再次来临的喜乐:祂,复活了、获享光荣、在天父内居住。同时,在圣神内来到我们中间。在祂新的来临中揭示了我们与祂、与天父的结合:‘你们便知道我在我父内,你们在我内,我也在你们内’。反思耶稣的这段话时,今天我们本着信仰的概念认识到了是借着圣神与天父共融、与耶稣共融的天主子民”。教宗强调,“在这共融的奥迹中,教会找到了自身使命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通过爱实现的”。事实上,“耶稣在今天的福音中说——‘接受我的命令而遵守的,便是爱我的人;谁爱我,我父也必爱他,我也要爱他,并将我自己显示给他’”。最后,贝尔格里奥教宗呼求“童贞圣母玛利亚,她的爱子和上主的完美门徒”,“帮助我们不断地更加服从护卫者、真理之神,每天学会像耶稣爱了我们那样去爱”。

上一篇:教宗主持花地玛庆典 为亲睹显现牧童封圣下一篇:教宗︰与中国信众一起于5月24日祈祷,庆祝佘山圣母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