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三钟经活动中向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致意

时间:2018-02-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在远东和世界许多地方,众多男女将於2月15日庆祝农历新年」。教宗方济各2月11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向所有过农历年的家庭「致以热情问候,祝愿他们在家里更活出团结友爱、渴求善,致力於创造一个人人得到聆听、保护、发展与融入的社会」。教宗也鼓励他们「祈求和平之恩,那是应当秉持怜悯、远见、勇气来达成的珍贵宝藏」,并保证他会「陪伴及祝福大家」。

2月11日是露德圣母纪念日、世界病人日。在念经前的讲话中,教宗解释了有关耶稣治癒癞病人的主日福音(谷一40-45),强调「我们若不进入耶稣的怜悯之心,就无法理解基督的这个举动和基督本身」。

「最令人震惊的事实是,耶稣触摸癞病人,因为这是梅瑟法律完全禁止的事。触摸癞病人意味着自己的内心、精神也被传染,更切确地说,成了不洁净的。在这个治癒事迹中,我们敬佩的不只是耶稣的怜悯,还有祂的胆量,祂既不在乎被传染,也不担心法规,而是单纯被那遭受不幸压迫之人渴望获得自由的心愿所打动。」

身体的疾病不同於罪,它「并非不洁的原因」。教宗表示:「病患仍能与天主相结合。相反地,罪却使我们不洁!自私心态、骄傲自大、陷入腐败,这一切是心灵的疾病,需要得到净化,如同癞病人那样转向耶稣,说:『祢若愿意,就能洁净我!』每当我们怀着忏悔之心接近和好圣事,上主也对我们说:『我愿意,你洁净了吧!』」唯有如此,才可能「也医治我们内心的创伤」。

上一篇:教宗接见五伤会会士:以喜乐和温良的态度宣讲福音下一篇:教宗接见希腊-梅尔基塔礼主教:愿你们在中东成为携带至高者的牧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