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将于六月召开枢密会议擢升新枢机

时间:2018-05-21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EA TORNIELLI 点击:
52102.jpg
教宗宣布擢升十四位新枢机,其中十一位享有选举教宗权力、三位年过八十。加尔丁礼宗主教萨科、圣座信理部部长拉达里亚、宗座赈济所负责人克拉耶夫斯基、圣座国务院助理国务卿贝丘、罗马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在列
 
一如既往地,为了避免事先惊动舆论、走路风声,教宗方济各在五月二十日圣神降临瞻礼的天皇后喜乐经祈祷后出人意料地宣布将于六月擢升十四位新枢机。其中十一位年龄不到八十岁,享有选举教宗权力;三位年过八十,阿根廷教宗要让他们纳入枢机主教团。
 
教宗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六月二十九日圣伯多禄保禄瞻礼之际,我将召开枢密会议,任命十四位新枢机。他们的来源展示了继续向全世界的所有男女老少宣讲天主慈悲之爱的教会的普世性。此外,新枢机们加入罗马教区体现了伯多禄宗座与遍布世界的地方教会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
 
新枢机的名单如下:伊拉克加尔丁礼巴比伦宗主教路易斯·拉斐尔一世萨科;二O一七年七月一日担任圣座信理部部长的路易斯·拉达里亚总主教;罗马代理主教安杰洛·德多纳蒂斯蒙席;圣座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兼马耳他骑士团特别代表安杰洛·贝丘总主教;宗座赈济所负责人波兰籍的孔拉德·克拉耶夫斯基蒙席;巴基斯坦卡拉奇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瑟夫·考茨蒙席;雷里亚-法蒂玛教区主教,葡萄牙人安东尼奥·多斯桑托斯·马托蒙席;秘鲁万卡约总主教区总主教佩德罗·巴莱托蒙席;马达加斯加图阿马西纳总主教区总主教戴西雷·萨拉哈扎纳蒙席;意大利阿奎拉总主教区总主教朱塞佩·佩特罗奥基蒙席、日本大阪总主教区总主教前田万叶蒙席。
 
和他们一起被擢升的还有三位“以为教会服务著称”的八十岁以上教会神长:他们是墨西哥哈帕拉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塞尔乔·奥贝索·利维拉蒙席、玻利维亚科罗科罗自治监督区荣休主教托里比奥·蒂科纳·波尔科蒙席、圣母圣心爱子会会士阿奎里诺·波克斯·梅里诺神父。后者也是迄今为止,(方济各教宗任期内)唯一一位不是主教的神职人员直接被擢升枢机。
 
目前中东局势下,加尔丁礼宗主教萨科列在名单首位意义深远。还有巴基斯坦卡拉奇总主教考茨蒙席。宗座赈济所负责人克拉耶夫斯基蒙席和圣座国务院助理国务卿贝丘总主教获擢升出人意外,意味着后者将在梵蒂冈内领受新职。教廷内任职获任的神长共三位。
 
意大利米兰总主教区总主教和法国巴黎等其它大城市牧人未获擢升,而阿奎拉总主教在列彰显了教宗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怀。秘鲁万卡约总主教巴莱托蒙席曾于二O一二年遭到死亡威胁,因为他发表公开信要求停止在亚马逊地区进行开采。
 
六月二十九日后,枢机主教团成员中享有选举教宗资格的神长将从115位增加到125位。其中59位是现任教宗任命的,也是人数最多的。其他47位由本笃十六世擢升、19位是圣若望·保禄二世任命的。一旦召开选举新教宗的枢机主教秘密会议,枢机主教团中欧洲选民从47名增加到53名、北美仍然是17名、中美洲5名、南美从12名增加到13名、非洲从15名增加到16名、亚洲从14名增加到了17名、大洋洲继续是保持4名。
 
昼夜为帮助穷人、无家可归者、移民和难民奔波的宗座赈济所负责人克拉耶夫斯基蒙席对教宗的擢升深感意外。教宗宣布名单几分钟后,他告诉《梵蒂冈内部通讯》,“我一点儿也不知道。我正从梵蒂冈图书馆出来时,他们通知我说要听教宗的天皇后喜乐经。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意外……”。

加尔丁礼巴比伦宗主教萨科从电话中获悉消息后表示,“教宗真的擢升我为枢机了?可没有人问过我”!“这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给整个伊拉克教会的、给整个伊拉克的。我们全国都需要这样的支持。这就像驻叙利亚宗座大使泽纳里枢机的任命,标志着教宗方济各对我们教会的支持。我非常感谢教宗方济各。我将竭尽全力为教会服务”。 

上一篇:保禄六世和罗梅罗主教将于10月14日被册封圣人下一篇:教宗五旬节主日: 「愿圣神改变人心和处境, 为圣地带来和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