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呼吁保障在地中海遇难的偷渡迁移移民的尊严

时间:2018-07-2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今天诵念《三钟经》祈祷, 教宗方济各对利比亚海岸前面和塞普勒斯北部多宗沉船悲剧,表示「悲痛」和「为此祈祷」。教宗呼吁国际社会「果断和迅速行动」, 以防止这类悲剧重演, 保证安全、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尊严。 牧人的三个动词: 看见、动了怜悯的心、教训。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呼吁「国际社会果断和迅速采取行动」, 以避免再有「在地中海水域装载移徙者的船只沉没」, 以示「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尊严」。这是教宗方济各今天诵念《三钟经》祈祷后, 向在圣伯多禄广场聚集的朝圣者发起的呼吁。

教宗首先说,「在面对这些悲剧,感到痛苦」,向各人保证「对失踪者和他们的家庭,送上我的怀念和祈祷」。

在 7月17日, 一艘载有153人的船,在利比亚海岸沉没。根据一个关注中东难民的非政府组织「张开双臂」(Open Arms),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拯救了大部分人, 但有三人在海上漂浮: 一名女子被船只救起;另一女子和一个孩子已经死亡, 遗体在水面漂浮。这些迁徙移民是来自非洲。

在 7月19日, 突发新闻报导,在塞普勒斯北部一艘船沉没以后,19人死和25人失踪。至少有103人获救安全。这些迁徙移民是叙利亚人。

非政府组织「张开双臂」指责利比亚海岸警卫队 (和意大利当局) 未能营救。教宗方济各呼吁各方停止论战, 他的措词施加强烈压力, 「确保国际社会果断和迅速地采取行动, 防止这种悲剧重演, 同时保证安全、尊重所有人的权利与尊严」。

早前, 教宗方济各停下来阐释今天的福音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乙年,马尔谷福音 6: 30-34), 当耶稣徒劳地试图使祂的门徒休息「一会儿」, 但他们从人群和耶稣提出「教他们很多东西」。

教宗方济各说: 「同样, 今天也会发生。有时,我们无法实现我们的工作, 因为有些紧急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打乱我们的计划, 需要灵活变通以及可用性来应付别人的需要。」

教宗方济各随后集中讲述福音中的三个动词: 看见、动了怜悯的心、教训, 祂定义为「牧人的动词」。

教宗继续说: 「耶稣的凝视, 不是中性,或者更糟糕的冷漠或孤立的凝视, 因为耶稣时常用心灵的眼目来看事物。祂的心是温柔和充满怜悯, 祂知道如何掌握更多人们背后的需要。此外, 祂的怜悯并不仅仅表明对人民不安的情绪反应, 但它是更多的: 它是天主对人类和其的历史的态度和倾向。耶稣是天主的关心祂的子民的体。」

 「由于耶稣受了很多感动, 看到那些需要指导和帮助的人, 人们会期望祂行一个奇迹。相反, 祂开始教训他们很多东西。这是默西亚为饥饿和失落的人群提供的第一个饼: 圣言的面饼。我们都需要真理的话语, 来引导我们、照亮我们的道路。没有真理, 这就是基督自己, 不可能找到正确的生活方向。

当一个人远离耶稣和祂的爱, 我们放纵自己, 我们的存在变成失望和不满。与耶稣在外面我们可以继续安全, 我们可以克服考验, 我们对天主和我们的邻居深入这份爱。耶稣使自己成为别人的恩赐, 从而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爱与服务的典范。」

上一篇:梅久戈耶堂区:霍泽总主教开始宗座视察员的使命下一篇:教宗再为移民强烈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