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牧者遭魔鬼指控时痛苦, 交付生命和向圣父祈祷

时间:2018-09-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牧者「必须有耶稣的权力和权威,祂是谦卑的、温良的、亲切的、慈悲的能力、柔和的力量。」「当人们侮辱他,在基督苦难日 (圣周五) ,并喊着『钉他在十字架上』, 祂保持沉默, 因为祂同情那些被有权势、有钱的人所欺骗。他沉默。他祈祷。」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牧者在困难时期, 在魔鬼活动时, 牧者会被指控, 但由『控告者』(撒弹)通过这么多人和强权来谴责祂, 使祂受苦, 交付了生命和祈祷。」教宗方济各今天早上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时说。他受路加福音7: 11-17所启发, 叙述了寡妇儿子复活的奇迹。

教宗解释, 耶稣的权威,来自「祂花了大部分时间在路上」, 触摸、拥抱、倾听和注视人们的目光。教宗说:「祂接近群众。这就是给祂权威的力量。」

教宗继续说,耶稣教了许多其他人教导的相同东西。这是祂所教的不同。耶稣「是温顺的, 及没有哭。祂没有惩罚人民。」祂从不张扬自己是默西亚或先知。教宗说:「在福音中, 当耶稣不与群众一起时, 祂向圣父祈祷。」

教宗说,耶稣对圣父的温良,表现在「祂到了圣父的殿宇, 见到它变为买卖市场」。祂很生气, 把所有人都赶出去了。「他这样做,因为祂爱圣父, 因为祂在圣父面前谦卑。」

耶稣怜悯寡妇。教宗方济各说, 耶稣的「思想与心灵」不能与祂的头分离,因此,祂温柔地触及寡妇说: 「不要哭了!」「这是牧者的榜样。」教宗说,牧者「必须有耶稣的权力和权威,祂是谦卑的、温良的、亲切的、慈悲的能力、柔和的力量。」

 

教宗也提到那些高呼「钉死他」的人。于是, 耶稣慈悲地保持沉默, 因为「人民被强权欺骗」。祂的反应是沉默和祈祷。在这里, 牧者选择沉默, 当「伟大的控告者」「通过这么多人」来谴责他。耶稣「受苦, 交付了生命, 并祈祷」, 教宗方济各说。祈祷给予力量,引领祂甚至到十字架;即使在那里, 祂有能力接近和医治忏悔的盗贼的灵魂。 

上一篇:主教会议将更加广泛倾听信众的声音下一篇:教宗:世界主教会议促进主教和教宗之间的「对话与合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