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世界主教会议第8场全体大会:圣召成就于团体内,而不是实验室

时间:2018-10-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于10月10日下午召开第8场全体大会,谈论的核心是《工作文件》第二部分的主题:“诠释、信德与圣召分辨”。255位主教参加了大会。
 

(梵蒂冈新闻网)世界主教会议的与会神长们在全体会议中呼吁更新圣召文化,指出青年牧灵应该帮助他们分辨内心的渴望,发现那使他们怦然心跳的“珍宝”。

圣召不是在实验室里诞生的,而是成就于团体内。为了成为真正的“战地医院”,而非具有排他性的诊所,教会应当建立更多真实的人际关系,成为共融和充满意义的场所。圣召分辨也包括目光的相对和始终陪伴的青年牧灵,也就是与青年建立直接关系,与他们交谈,并不是只谈论他们。

圣召议题中的另一个要素是培育青年关爱穷人。主教们指出,没有穷人就没有基督徒圣召。只有理解贫穷,才能领悟天主的圣言。因此,与会主教勉励青年致力于社会正义、尊重人权、巩固生命的文化。

关于家庭与圣召的关系,主教们说,家庭教会始终是生命和圣召的摇篮,圣召的最初迹象往往体现在孩子们的游戏中。因此,父母与孩子一起玩耍十分有益,这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圣召。

谈到陪伴,主教们强调了牧灵陪伴的真正核心,即不谴责他们的行为,而是站在他们一边,花时间与他们相处,点燃他们的心灵。此外,青年们也寻求同龄伙伴的陪伴。考虑到这一点,有些主教提议参加世界主教会议的主教和青年一同前往罗马某个朝圣地朝圣。

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第八场全体会议也呼吁更好地了解数字世界,让手机也成为青年通往基督的一个途径,成为他们生活的“指南针”。主教们说,青年经常用搜寻引擎寻找答案,但他们只看到技术或科学的资讯,而没有找到爱、理解、同理心或恰当的灵性指导,而教会可以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选择。

最后,世界主教会议关注了情感成熟的重要性,即关注爱在人类生命中的中心地位。主教们强调,正确的性教育应当让青年努力理解和实现这一现实,同时为爱营造贞洁的空间,因为贞洁的美德能使他们尊重并提升肉体需求背后所隐含的“婚姻”的意义。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教导我们在祈祷中‘恬不知耻地祈求’下一篇:世界主教会议10月10日新闻简报:教会必须改变,前往青年生活的地方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