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库皮敕枢机:铲除性侵罪行及抵拒教权主义

时间:2019-02-2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美国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枢机在保护儿童会议第2天的发言中,主张在教会内不遗余力地铲除圣职人员性侵犯罪行,抵拒经常导致侵犯行为的教权主义文化。
 

(梵蒂冈新闻网)在梵蒂冈召开的“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2月22日进入第2天的议程,当天讨论的主题为“问责”制。这次为期3天的会议由教宗方济各召集,旨在审视有关程序,在教会内实施责任制、问责制和透明度。

美国芝加哥总主教库皮敕(Blase J. Cupich)枢机是当天会议的第2位发言人。他以“众议精神: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省思了如何在现时状况下行使这次会议所强调的集体责任。枢机表示,主教们也应依照众议精神应对挑战,“我们在与整个教会一起探讨问责制在结构、法律和制度层面的议题时,更应如此”。

库皮敕枢机解释说,众议精神“代表在各层级,包括堂区、教区、国家和地区教会团体在内的所有领过洗的信徒,参与分辨以及在整个教会内推行的改革”。

分辨对此时的教会至关重要,将能“带来真理、悔改和文化更新的要素,这对履行在教会内,以及在更为广泛的社会中保护青年的责任极其需要”。一种纯粹改变政策的进程,“即使是集体行动的最佳成果,仍不足够”。

库皮敕枢机呼吁整个教会的男女走皈依的道路,他说,为了在每个大洲推行教会的皈依文化,“唯有一种在各个层面以分辨、悔改和更新为根基的众议精神,才能为教会带来保护脆弱者的整体行动,天主要我们维护这些在我们当中的弱小者”。

在库皮敕枢机的一系列论点中,包括需要一种法律和制度结构上的改革。他谈到平信徒的角色、需要倾听和陪伴,同时强调教会如同一位慈母,并将教会与自己羊群的关系比作母亲与孩子的关系,称这是一种“神圣的联系”。

“母亲和父亲们要求我们承担责任,因为他们根本无法理解我们作为主教和修会长上的人,为何面对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犯的范围和伤害总是视而不见。他们表明在我们今天的教会中必须实施以下的双重事实:即不遗余力地铲除圣职人员性侵犯罪行,抵拒经常导致侵犯行为的教权主义文化。”

库皮敕枢机也谈到当前所要进行的工作,提出了在体制和法律结构上实现问责制的框架,有3个不同的重点:“确定主教作调查的准则”、“举报机制”和“具体的流程步骤”。

库皮敕枢机最后指出,正如《保护圣事的神圣性》手谕和《如同一位慈母》手谕中所表明的那样,主教或修会长上因“重大理由”当被撤销职务,我们对这种情况“仍有待确定明确的流程。他敦促主教们采取行动,制定有关主教问责制强有力的法律和结构,为教会针对性侵施行的纪律制度注入新精神。

上一篇:聆听受害者的心声:世界没有意义,但我重新找到了希望下一篇:保护儿童会议:问责的基础必须是「共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