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确认禁止佩尔枢机公开履行牧职

时间:2019-02-27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佩尔枢机不得公开履行牧职,禁止与未成年人接触:教宗方济各决定采取上述措施。此前,佩尔枢机一回到澳大利亚,当地教区正权主教就作了这些处置,以静候司法程序的完成。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2月26日在记者会上介绍教宗的四旬期文告以前,首先宣读了一份声明,提及澳大利亚主教的公告,阐明教宗方济各确认了对佩尔枢机的预防措施。此前,佩尔枢机一回到澳大利亚,当地教区正权主教就作了这些处置,以保障司法的进展。

 声明写道:「关于佩尔枢机的初审判决,圣座赞同澳大利亚主教团主席的声明。我们都清楚意识到,这个沉痛的消息令澳大利亚内外的许多人深感震惊。诚如在其它场合已表达的,我们重申对澳大利亚司法当局的崇高尊重。秉持这份尊重,我们现在等候上诉的结果,并提醒众人佩尔枢机再三表明他的清白,以及他有权利捍卫自己,直到三审定谳为止。在等待最终判决之际,我们与澳大利亚主教们一同为所有侵犯受害者祈祷,强调我们承诺竭尽所能促使教会成为人人享有安全的家,对儿童和脆弱者尤其如此。为了保障司法的进展,教宗确认了佩尔枢机一回到澳大利亚,当地教区正权主教就对他采取的预防措施,也就是在等待真相大白的过程中,禁止佩尔枢机公开履行牧职,而且按照规定,他不得以任何方式和形式与未成年人接触。」

佩尔枢机现年77岁,自2014年起担任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他被控告于1996年在墨尔本总教区对两名未成年人加以性骚扰,原告者当时分别年仅12岁和13岁。佩尔于2001年获任命为悉尼总主教,2003年蒙擢升为枢机,2013年回应教宗方济各的召叫,成为枢机咨议会的成员,协助教宗进行圣座改革,因此离开悉尼,迁居罗马。

2014年,佩尔枢机首次接获传唤,在调查性侵犯的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前作证;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他被控告在70年代包庇了其他侵犯儿童的司铎。2016年2月29日,佩尔枢机在罗马透过视频会议回答澳大利亚委员会的提问,否认对巴拉腊特教区的案件知情。

2016年10月,佩尔枢机在罗马接受澳大利亚警方调查人员的审讯,他这次被控告在原先履行牧职的墨尔本教区作出恋童行为。2017年6月底,他被正式起诉对一名未成年人施加性暴力。随后,巴拉腊特警方只提供了片面消息,谈及多项举报,却没有提到细节。

7月26日,佩尔枢机被传唤出庭,因而离开梵蒂冈的经济秘书处,以便于为自己辩护。事实上,他坚称针对他的指控乃是无中生有,并表示他将性侵犯视为「恐怖的罪行」。

这位枢机持续并严厉地谴责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是「不道德且无法容忍的」。他也支持教宗方济各在罗马成立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而且他在澳大利亚履行主教牧职期间,制订了保护儿童程序,并协助受害者。

此外,佩尔也被卷入另一个涉及其它控诉的程序,但由于证据不足,起诉已被撤销。与此同时,法院要求媒体三缄其口,以免影响进行中的诉讼程序。佩尔枢机的律师指出,在控诉佩尔骚扰的两名辅祭员中,只有一名原告者在诉讼程序作证,但他的身分受到调查人员的保密,因为另一名原告者已于2014年因服药过量去世。

2018年12月1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陪审团的12名成员经过两天以上的讨论后,一致通过判决,但判决结果延至2019年2月26日公诸于世。量刑听证会将于2月27日展开。佩尔枢机持续声明清白,他的律师预计提出上诉。在上诉过程中,听取佩尔证词的将不是陪审团,而是由3位法官组成的团队。这意味著此案件尚在进行中,目前还不能作出任何决定。

澳大利亚主教团主席科尔里奇总主教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佩尔枢机获判性侵犯儿童有罪的消息,不仅令澳大利亚和世界一片哗然,也令澳大利亚天主教主教们深感震惊。神长们表明,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他们对澳大利亚司法体系表以尊重。主教们相信,宣布了判决的司法体系,将考量佩尔枢机的律师已提出上诉。此刻,该国神长们期盼,透过这诉讼程序,正义得以伸张。同时,主教们为所有暴力受害者及其挚爱祈祷,全力以赴确保教会是人人享有安全的场所,对青年和最脆弱者更是如此。


 




梵蒂冈财政部长佩尔枢机性侵未成年人罪名成立
梵蒂冈内部通讯

圣座经济事务秘书处负责人因遭到指控已经离职。澳大利亚法庭裁定其性侵两名十三岁少年。可能被判五十年徒刑

已经离职的梵蒂冈“财政部长”,澳大利亚籍佩尔枢机被判定性侵两名十三岁少年罪名成立。目前,可能因娈童罪被判处五十年徒刑。

去年十二月十一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初审法庭经过两天审议后一致做出了这一判决,但今天二月二十六日才正式公布。

现年七十七岁的佩尔枢机曾经是教宗方济各主要的经济事务顾问。据悉,一九九六年,即他五十五岁时,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圣帕特里克主教座堂的弥撒圣祭后性侵了两名圣堂合唱团的十三岁少年。陪审团还声明,佩尔之所以有罪是因为在事发一个多月后,又以极其不堪的方式在楼道里攻击了其中一名少年。

做出判决的听证会将于明天二月二十七日举行。佩尔枢机继续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他的律师将提出上诉。

二O一七年六月,佩尔枢机为了回国应诉而离开了他在教廷担任的重要职务。教宗允许他返回澳大利亚,为自己辩护。

对佩尔枢机的指控,无论是掩盖教区内性侵案还是针对他本人的性侵指控,都发生在很多年前。二O一六年二月底和三月初期间,澳大利亚“回应性侵儿童事件皇家调查委员会”开始关注他,并在罗马市中心一家酒店通过视频连线对他进行了一星期的质询。因为那时,佩尔枢机因为高血压和心脏问题无法承受跨洋长途履行,所以拒绝返回澳大利亚作证,并有医生证明。总之,他还是决定不使用梵蒂冈的外交豁免权、回应民事司法诉讼。

十二月十二日,贝尔戈里奥教宗还让其退出了九枢机委员会。这一委员会,是为了协助教宗进行教廷改革专门成立的。现在,教宗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终于大白于天下了。

 


天主教会三号权势人物性侵定罪的前前后后
BBC

天主教会神职人员的性侵丑闻,近年来时常出现在西方大小媒体的报道中。最新一起案件的主角,是在梵蒂冈掌握财政大权的澳大利亚枢机主教乔治·佩尔(George Pell)。

周三(2月27日),澳大利亚法庭驳回了乔治·佩尔的假释申请,他必须在拘押所等待3月中旬的宣判。此前一天,他被裁定性侵罪名成立的消息震惊世界。自此,他成为天主教会在性侵丑闻中落马的最高级别神职人员。

媒体对这一消息的集中报道,不仅仅因为他曾经位高权重,也因为此前出于法律原因,有关他涉嫌性侵案件的报道受到澳大利亚法庭禁令的约束。


案件始末

陪审团认定,佩尔在1996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教堂里,性侵了两个唱诗班男童。

控方表示,1996年,刚刚晋升墨尔本大主教的佩尔抓住这两个偷喝圣酒的13岁男童,对一人实施性侵,并猥亵另一人。

BBC在澳大利亚记者海威尔·格里菲斯(Hywel Griffith)报道说,佩尔在法庭上带着笔记本,边听边写,但是脸上没有露出任何情绪。

“当法庭中提及他在1996年如何向这两个男童施暴,将自己的大主教袍子脱到一边暴露自己时,他也没有任何反应。”

这两名受害人中,一人已经于2014年死亡,另一人如今已经30多岁。

这位受害人周二(26日)发表声明,说案件给他造成很大压力,而且“还没有结束”。他说,这样的受害经历让他感到“耻辱、孤独、抑郁和挣扎”。

“像很多幸存者一样,我在多年以后才认识到性侵对我一生的影响。”

佩尔仍然坚持自己是清白无辜的,将对裁决提出上诉。


大权在握

2008年7月,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澳大利亚红衣主教乔治·佩尔参加世界青年日。

佩尔,现年77岁,2014年被任命为梵蒂冈的经济总管,因此也被广泛认为是罗马天主教会第三号大权在握的人物。

佩尔194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附近的巴拉拉特市,少年时代热爱橄榄球运动,曾与橄榄球俱乐部签约,但后来转而成为神职人员。

1960年他开始就读神学,1966年获得英国牛津大学教会史博士学位。

他一直坚持天主教应该遵循传统价值观,对同性婚姻、堕胎和避孕等问题持非常保守的态度,也经常宣讲神职人员应该禁欲。

2003年,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任命了31位枢机主教,佩尔是其中之一。

他也是天主教会2005年选定教皇本笃十六世以及2013年选定教皇方济各的枢机主教“选举团”成员。

2014年,他从澳大利亚被提拔到罗马,负责整顿梵蒂冈的财政。

在他自己面对性侵指控之前,他被指掩盖教会神职人员性侵儿童的行为。


报道禁令

2017年6月,澳大利亚警方指控佩尔涉嫌“多年前、多次”性侵男童。佩尔随即矢口否认。

聆讯期间,佩尔在法庭外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而正是这一期间,法庭聆讯首次披露了佩尔面临1970年代和1990年代不同的性侵指控。在此情形下,法官下令这两个不同的案子都进入审讯阶段。

为了不让先开审的案件对第二宗案件造成影响,2018年5月法官下令禁止媒体报道对他的审判。

第二宗案件因证据不足撤诉,报道禁令也随之解除。

虽然澳大利亚各大媒体基本都遵守法庭的报道禁令,但是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时代,佩尔涉嫌性侵的案件实际上广为人知。他成为澳大利亚媒体和公众心知肚明却避而不提的人物。

澳大利亚有些媒体对法庭的报道禁令也不乏批评的声音,有的甚至在头版刊登社论,直指禁止报道的弊端却避提他的名字。

墨尔本《先驱太阳报》(Herald Sun)就曾刊登报道,标题为"此条消息经过审查"。报道说:"本报不准刊登这一重要新闻,但相信我们,这是一个你应该读的故事。"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称对他的审讯是全国最大的新闻,"可怕的罪行。这个人有罪。但是我们不能公之于众。"

过去几十年来,从澳大利亚的乡间小镇到爱尔兰的中小学校,再到美国各地,天主教会神职人员面对的性侵指称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到2018年更呈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

涉及位高权重者的性侵案件以及公开聆讯中的受害者亲身证词,让神职人员性侵问题不断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

就在澳大利亚枢机主教佩尔因性侵定罪十天前,才刚刚出现了另一则震惊世界的消息:美国退休的枢机主教希尔多·麦卡利克(Theodore McCarrick )因50多年前的性侵指称被削免了圣职。

他是现代历史上被免去圣职的最高级别天主教神职人员,也是天主教会神职人员性侵案件中级别最高的一位。然而,佩尔的定罪,对梵蒂冈造成的影响更加巨大。
◾2018年10月曝光的一份报告透露,在1946至2014年间,超过3600名儿童在德国受到天主教神职人员的侵犯。
◾同年8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陪审团在一份报告中详细列出了天主教会性侵情况,超过300多个神职人员被点名。
◾该报告发现,在过去70年中,有1000多个儿童被宾州6个教区的神职人员性侵。
◾2018年6月,梵蒂冈法庭判决,前驻外使节卡洛·阿尔伯特·卡佩拉手机中载有儿童受虐的淫秽图片和视频,被判刑5年。
◾2018年5月,面对多宗性侵指称以及教会成员“官官相护”的指称,智利全国34名主教全部向教皇提交辞呈。

面对如此众多的性侵儿童丑闻,梵蒂冈2月21-24日召开了“保护教会未成年人”峰会。评论人士认为,峰会本身说明教会对性侵问题非常重视的同时,也反映出过去多年神职人员性侵未成年人问题的严重性。

教皇方济各谴责教会神职人员性侵行为,说这要比社会其他领域的同类事件性质更为恶劣,将之与历史上宗教祭杀儿童相提并论。

正如参加峰会的一位枢机主教所说:在性侵事件中,有权势的人把手伸向了为天主献身的人,甚至最弱势和最脆弱的人。

佩尔被定罪后,澳大利亚总理司各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这一案件显示,在澳大利亚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他还向所有曾经遭遇性侵的受害者喊话:“希望你们知道,我们此刻心里在想着你们,你们身边是有人关爱你们的。你们并不孤单,我们会一直陪着你们。”

 


佩尔枢机因在圣堂祭衣房性侵犯未成年人而被定罪

该位枢机有可能面对50年监禁。辩方称控罪是「无中生有」。审判是經過两个陪审团进行的:第一个未能达成裁决。佩尔枢机(Pell)宣布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该位枢机有可能面对50年监禁。辩方称控罪是「无中生有」。审判是經過两个陪审团进行的:第一个未能达成裁决。佩尔枢机(Pell)宣布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悉尼(亚洲新闻) - 梵蒂冈经济委员会秘书处前负责人乔治佩尔枢机(George Pell),因他在出任墨尔本总主教期间被指性侵犯两名儿童而被定罪。

该判决于去年12月定出,但由于法律原因于今天公布。

根据指控,1996年佩尔,当时刚出任总主教仅一年,在主教座堂祭衣房先後侵犯兩名年轻的歌咏团成员。案件是在主教座堂的弥撒结束时发生。

去年陪审团听取了只有一名受害人的证词,名为弥额尔(Michael);另一个受害者在2014年去世。「弥额尔」曾在2015年举报佩尔枢机。

2014年,枢机被教宗方济各任命为梵蒂冈经济委员会负责人,管理教廷支出,并避免梵蒂冈银行涉及洗钱活动。

2017年,佩尔枢机要求返回澳洲以自辩,他一直宣称自己无辜。他的辩辞也指摘他们「制造」指控是不合理。许多证词指向主教座堂弥撒后的祭衣房是「活动地點」。当时的总主教时常由司儀陪同。因此,不大可能独自在祭衣房里;在弥撒结束时,两位歌咏团成员也不可能独自离去,他們要參与礼成巡行。审讯是经过两个陪审团进行,第一个陪审团没有达成一致的判决。

去年12月对判决施加的禁言令,因为事件涉及枢机,由法官颁布该令以免影响另一个程序。但两天前,检察官放弃了将于5月举行的审讯。

最近几天,教宗方济各举行了「关于保护教会未成年人的会议」,以打击性侵。

佩尔枢机说,他将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他面临50年的监禁的风险。

在澳洲,性侵的悲剧已成为「国家悲剧」:2017年,政府调查报告称,自1950年代以来,已有数万名儿童在澳洲的教堂受到侵犯。

在佩尔枢机之前,与未成年人性侵犯有关的最引人注目的案件,是前阿德莱德教区斐利伯.威尔逊主教(Philip Wilson),被指控掩盖多宗可追溯到1970年的恋童案件。去年12月,威尔逊主教在上诉时被宣告无罪。

教廷临时主任亚历山德罗·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发表声明,重申「对澳洲司法当局的最大尊重」。它还指出,佩尔枢机「重申自己清白,并有权在上诉中为自己辩护」。

它说,在等待最后判决时,「为了保证司法公正,教宗在他返回澳洲时确认采取的预防措施,当佩尔枢机返回决。也就是说,在等待最终判决时对事实的评估,佩尔枢机被禁止行使其公共服务,并且通常以任何方式和形式与未成年人接触」。

 


澳洲佩尔枢机性侵儿童罪名成立

梵蒂冈经济秘书处前处长乔治.佩尔(George Pell)枢机在澳洲的一宗法庭案件中,被裁定性侵犯儿童罪名成立,就全部五项指控被判决有罪。

经过为期五星期的审判,佩尔枢机于十二月在墨尔本的一次秘密审讯中被判有罪;但该案的结果直到二月廿六日才被公开。

有关的裁决结果得以公布,是在首席法官伯多禄.基德(Peter Kidd)取消法院禁止媒体报道有关案件后,而当时澳洲皇家检察官选择不针对佩尔枢机更多的指控进行第二次审讯。

这名七十七岁的枢机,去年从梵蒂冈的职务上延长「休假」,本周他仍保持着清白,尽管陪审团认为针对他的五项指控均成立,分别是一项性侵犯十六岁以下儿童的指控,以及另外四项发生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控罪,指他在儿童面前或跟儿童进行猥亵行为。

有关的猥亵行为,从一九九六年十二月至一九九七年初,在圣博德主教座堂内发生,当时佩尔枢机刚擢升为墨尔本总主教不久。

媒体报道指,陪审团达成一致的裁决。判罪将于下周公布,而相信佩尔枢机将会被判刑。佩尔枢机的法律团队表示,将会提出上诉。

案件被公开可追溯到上一次的审讯之后。当时为去年八月,关于同样的五项指控,但陪审团却未能达成一致的裁决。

佩尔枢机跟另外两名枢机,去年十二月遭免除教宗顾问委员会的职务,是在重审中迄今没被公布的判决决定后的两天。

而在二月廿六日发稿时,教宗方济各并没有就佩尔的定罪作出评论。澳洲主教团主席马尔谷.柯勒律治(Mark Coleridge)总主教,就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中指出,「有关乔治.佩尔枢机性侵犯儿童被定罪的消息,震惊澳洲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包括澳洲的主教们。主教们同意,任何人在法律下都是平等的,而我们也尊重澳洲的法律制度。」

声明补充说:「作出裁决的同一法律制度也会考虑枢机法律团队所提出的上诉要求。在任何时间,我们的希望都是通过法律程序,使公义得到彰显。与此同时,我们为所有性侵受害人及其亲人祈祷。我们承诺重新做任何可能的事,以确保教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安全的地方,特别是对年青人和弱势群体。」

在佩尔枢机被定罪的消息发布前十天,梵蒂冈才刚裁定华盛顿总教区首牧兼前枢机刁多禄.麦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性侵罪名成立并免除其铎职。

而消息发布前两天,在罗马才刚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历史性会议,讨论如何保护儿童及处理未来的神职性侵犯指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针对佩尔枢机的案件,是取决于一名男子的证词。该男子声称,佩尔枢机性侵犯他跟另一名男孩;而当时他们是合唱团的成员,在一次主日弥撒后喝了酒,被枢机捉个正著。

原告称,佩尔让其中一人对他进行口交。而被指为另一名受害人的男孩,后来死于吸毒过量。

更新

佩尔枢机已被拘留。在一次判决前的听证会结束时,县法院首席法官基德指示警察「请把他带走」。佩尔的保释呈请已被撤销。佩尔继续宣称自己无辜。

刑期将于三月十三日公布,但枢机的律师已宣布,计划就定罪提出上诉。但上诉听证会还未有确定的日期。

当上诉呈请还在进行中,二月廿六日教廷新闻办公室临时主任亚历山德罗.吉索蒂(Alessandro Gisotti)对记者表示,教宗方济各已确认了「预防措施」,禁止佩尔枢机公开行使其牧职,并禁止他跟未成年人接触。

还在担任梵蒂冈经济秘书处处长的佩尔枢机,二零一七年申请休假,以便回澳洲接受聆讯。而他作为秘书长的任期为五年,并已于二月廿四日届满。而吉索蒂于二月廿六日在《推特》发文证实,佩尔枢机已不再是梵蒂冈经济秘书处处长。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Update: Australian Cardinal George Pell found guilty of child sex charges
 
上一篇:教宗3月25日访问洛雷托,签署世界主教会议后劝谕下一篇:教宗接见阿联酋外长阿卜杜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