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南部司铎遭绑架,天主教与伊斯兰教领袖促请释放人质

时间:2009-10-16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菲律宾南部的天主教和伊斯兰教领袖呼吁释放日前被绑架的弥额尔.辛诺特(Michael Sinnott)神父。

帕加迪安教区厄玛奴耳.卡瓦哈尔(Emmanuel Cabajar)主教说:“我们请求信众为他的平安祈祷,同时我们也呼吁绑架者能尊重、善待他,并尽快释放他。”image012.jpg

被掳走的爱尔兰籍传教士十月十 一日在帕加迪安市的住所被绑架,至今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但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怀疑持枪歹徒可能是与“阿盖达”(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或莫罗伊斯兰解放阵线成员。

卡瓦哈尔主教十月十二日发表声明说,高隆庞会的辛诺特神父〔图〕“长期在我们教区工作,他为人们特别是儿童作出无价的服务”。

此前,主教对天主教《亚洲真理电台》说,教会还没有从绑匪收到任何要求。他表示,辛诺特神父因健康欠佳须每天服药。他被掳走时,随身祇带了一天分量的药品。

一位高隆庞会教友传教士忆述,辛诺特神父曾于零七年进行心脏“搭桥”手术。

高隆庞会就事件撰写的报告说,七十九岁的辛诺特神父当天晚饭后如常在会院的草坪上散步时,持枪匪徒闯进来并抓住神父,把他捆起来挤进一辆车带走,事后车子在海滨的圣卢西亚市郊被发现并已烧毁。

高隆庞会菲律宾副区会长弥额尔.格圭尔(Michael McGuire)神父写道,辛诺特神父在圣卢西亚市被押上一艘小船,向帕加迪安湾直驶而去。

西棉兰老岛警察局长安日洛.松拉奥(Angel Sunglao)告诉记者,警方为营救神父已组成一支专门的特遣部队。

帕加迪安市的伊斯兰教团体也讉责绑架事件,称它“违反了伊斯兰教的道德”。

十月十二日,“邦萨莫罗民间联合会”在帕加迪安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表示,伊斯兰教徒“与基督徒兄弟一起强烈谴责此次绑架行为”。这个莫罗伊斯兰民间社团说,他们祈求神父安全无恙,要求绑匪立刻“无条件”释放他。

辛诺特神父生于爱尔兰东南韦克斯福德地区,一九五四年晋铎,三年后奉派遣到菲律宾棉兰老岛服务直至六六年。十年后他重返菲国。

九八年,他开创了一个以教区为本的关怀青少年康复计划,特别为肢体残障和其他方面有需要的儿童服务。

帕加迪安教区为该市及南三宝颜省东北地区廿四个城镇服务。在逾八十六万人口中,天主教徒占约八成。

事实上,辛诺特神父并非首位在菲国南部被绑架的司铎。

零一年,叛军先后绑架了卢恰亚诺.贝内迪蒂(Luciano Benedetti)神父和耶稣圣心会的若瑟.皮耶兰托尼(Giuseppe Pierantoni)神父。据报道,歹徒在获得赎金后释放贝内迪蒂神父,后来警察也营救了皮耶兰托尼神父。

零七年,持枪歹徒又绑架了意大利宗座外方传教会的贾恩卡洛.博西(Giancarlo Bossi)神父。报道说,歹徒在收收赎金后一个多月才释放人质。事后警方就该次绑架谴责莫罗伊斯兰解放阵线和阿布沙耶夫极端分子中的败类。

 

上一篇:印尼首都天主教青年协力支援地震灾民下一篇:越南教会三个世纪的诗词结集出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