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西班牙记者宣福 为信仰下囚 原谅告发者

时间:2010-06-25  来源: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辛力社  作者: 点击:

真福洛萨诺

真福洛萨诺(图:天美社)

西班牙教徒记者洛萨诺(Manuel Lozano Garrido)六月十二日被为封为真福,弥撒由教廷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总主教在西班牙主持。教会称许新真福生前虽然身患重病,但是没有妨碍他作为记者和作家的工作,他生前曾为美联社等撰稿。

洛萨诺一九二○年生于西班牙,七一年去世,享年五十一岁。在一九三六至三九年西班牙迫害宗教期间,本身是公教进行会成员的加利多冒着生命危险为躲在家里的信友送圣体。后来他被捕,在狱中的三个月内,他以祈祷精神感化所有人,用扫帚上的?做成念珠,与其他犯人每天诵念玫瑰经。多年以后,获知告发他的人是一位理发师,但是新真福还是原谅了他。

洛萨诺二十六岁开始发病,此前为美联社等不同机构服务,病发后为其他病人创办了一本刊物,生前出版九本著作。

“洛萨诺是忠信的教徒,明白如何透过表样和写作去传播天主的爱,即使他身受痛苦,晚年要坐在轮椅上生活二十八年。” 教宗六月十三日在梵蒂冈谈及新真福时说:“他晚年失明,仍以喜乐和忠贞的信仰为天主赢得人们的心。”

教宗称许洛萨诺是记者的善表,他透过笔触去表达灵魂的伟大,致力服务真理。

另一位获列品真福的是前南斯拉夫国家斯洛伐克青年信徒( Lojze Grozde)。他生于一九二三年,是婚姻关系外所生的儿子,故不为生母接纳,要由亲人照顾,在乡间干活,后来加入公教进行会。一九四三年的一天当地共党成员发现他藏有祈祷书,称他是同情法西斯的人,对他严刑拷问,最后杀掉了他,终年二十岁。

上一篇:2010年6月27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下一篇:遇害土耳其主教团主席 遗体送返意国祖家下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