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盖多神父回首亚洲新闻的十年历程

时间:2014-01-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Piero Gheddo 点击:

本社十年历程国际研讨会汇编正式出版。亚洲新闻创始人盖多神父讲述亚洲新闻历史、成功之路以及传教挑战

为庆祝亚洲新闻通讯社网络版创建十周年,本社曾于二O一三年十月九日在罗马宗座传信大学举办了国际学术研讨会,主题是"亚洲的十年、我们历史的十年"。教宗方济各还专门通过当时的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发来了贺电、降福我们的工作。研讨会中,许多知名亚洲人士发表了讲话。目前,会议汇编正式出版,全面收集了亚洲各地主教们的贺词、感谢信以及部分本社近十年来亚洲重大历史事件相关文章。堪称是全面、全新和权威性地勾画了亚洲政治、经济、宗教、文化以及亚洲年轻教会的全景(《亚洲,第三千年的挑战 - 亚洲新闻的十年》,意大利锡耶纳康塔加利出版社出版,二百一十一页、售价十三欧元)。

网站有意大利文、英文、中文和西班牙文四种文字。一旦能够找到资金,还将出版阿拉伯文。因为许多伊斯兰国家中的天主教会主教和东方教会主教们提出了强烈要求。每天,亚洲新闻全面报道教宗和圣座的消息、文件。亚洲新闻通讯社主编,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贝纳德神父曾在米兰担任宗座外方传教会杂志《世界与传教》编辑达十一年(1978-1989)、在香港传教(1989-1995)、在北京大学执教西方文明历史(1995-1997);宗座传教善会所属的信仰通讯社主编(1997-2003)。然后,在罗马宗座外方传教会总会工作,担任亚洲新闻通讯社主编。而世界性的成功,无疑与贝纳德神父本人出色的新闻记者天赋和组织才华密不可分。此外,也是因为亚洲新闻是唯一一家专门报道亚洲以及各大宗教新闻的基督信仰通讯社,其通讯员遍布整个亚洲;其内容深受青年和具有悠久历史的亚洲教会的欢迎。而中文版,拥有大批中国基督徒读者。宗座外方传教会为什么要推出专门报道亚洲的新闻通讯社呢?原因有以下两点:

我们的传教修会早在一八五五年便活跃在亚洲(创建仅五年之后);在印度、孟加拉国、香港、中国和缅甸创建了三十多个教区;涌现了十七位殉道者(一位在大洋洲)、五十多位主教。今天,宗座外方传教会在日本、菲律宾、泰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台湾、柬埔寨等亚洲和大洋洲国家开展福传牧灵。不久前召开的宗座外方传教会全体大会上,重申了向外邦人、向亚洲传教的修会圣召。尽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我们也接受圣座派遣,前往非洲、北美、拉丁美洲和大洋洲(一九五二年第一批宗座外方传教会传教士就已经来到了这里)传教。今天,在亚洲最为紧迫的任务是让年轻和具有悠久历史的亚洲教会团体更加具有传教精神。事实上,亚洲教会已经向世界各地派遣司铎和修女为地方教会传教事业服务。亚洲新闻上网也对此起到了推动作用。

一九七一年至一九七二年大公会议后召开的宗座外方传教会年度全体大会上,我们充分认识到意大利教会的传教热忱主要面向非洲和拉丁美洲;意大利教会在消息与服务方面几乎把亚洲完全忽略了。而这片土地上生活着世界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其中百分之八十都不是基督徒!于是,大会决定宗座外方传教会积极宣传亚洲国家、教会以及宗教的消息。由此,一九七三年在米兰正式诞生了"亚洲研究中心",出版了大量专门面向亚洲传教士的研究、书籍;主办了许多大会、研讨会和讲座;组织了亚洲之行等。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出版了印刷体的半月刊《亚洲新闻》,每季度发行副刊《今日中国》和《今日伊斯兰》。并举办研究活动、分享经验与见证。

亚洲新闻还在世俗媒体中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不仅是因为其新闻报道的现实性,也是因为文章高度归纳总结了亚洲各国、各宗教的时事和现状;亚洲教会的宗教对话以及传教工作历程。二OO三年,贝纳德神父终于将其在中国和信仰通讯社积累的丰富经验充分发挥,将亚洲新闻推向网络时代,并在世界各地广泛传播、影响重大。衷心希望亚洲新闻能够促成更多的人产生、增进献身基督、献身亚洲福传事业的愿望。

上一篇:喀麦隆 - 教宗接受马姆菲教区主教辞职新主教接任下一篇:韩国廉枢机走访病人和无家可归者:天主始终爱着你们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