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东帝汶接受福音五百周年,保持耶稣喜讯的喜乐

时间:2015-08-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8月15日在东帝汶首都帝利主持圣母升天节隆重弥撒,庆祝该国接受福音五百周年,并以这项活动结束他在该国的牧灵访问。枢机对该国政府、主教、修士和人民说:“愿基督的平安与喜悦常与你们同在!”这喜悦“我已亲手触摸到”,这喜悦“早在500年前葡萄牙传教士将耶稣的十字架竖立在你们土地上时已经留在你们心中”。

枢机接着说,为了保持500年前耶稣喜讯抵达这块土地的“喜悦”,为了能够继续宣讲福音,“信德与行动”必不可少。信德就是接近耶稣,与祂持久对话,将祂置于我们生活中心;行动就是“向前迈进”,一如教宗方济各所要求的那样,做个“走出去的团体”,效法早期传教士的榜样,为福音舍弃一切。“教会今天也应该这样做”:“勇敢地与他人会晤,寻找受冷落者,以言以行关切人们的每日生活,成为他人的依靠和常常喜乐的泉源”。

圣座国务卿对东帝汶平信徒和男女会士说,当我们知道还有许多弟兄姐妹需要慈悲的香脂和爱的抚慰时,我们绝不能自得其乐”。帕罗林枢机还指出,在东帝汶的新福传道路上,耶稣是榜样,灵肉荣升天堂的圣母玛利亚是希望与安慰的标记,因为这告诉我们,我们也可以像她那样永远留在耶稣身边。

弥撒结束时,帕罗林枢机向东帝汶团体表达亲切与友爱之情,感谢他们让他在这几日受到了“兄弟般”的款待。枢机承诺天主教会在未来东帝汶寻求正义、团结与和平的道路上将一如既往地陪伴这个亚洲国家。

上一篇:法国天主教圣堂为中东基督徒长鸣钟声,表达关怀并寄望撼动国际舆论下一篇:教会的帮助与东帝汶的历史息息相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