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圣人血液圣迹未如以往液化,造成疑虑关注

时间:2016-12-20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 点击:
0023pYPszy77km3ewWH37&690.jpg
 
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的那不勒斯主教大堂保存了主保圣人圣雅纳略(St Januarius)的圣血,在玻璃瓶中的圣血平时是干涸的,但每年在9 月19日,12月16日和5月第一主日的3个日子会自动由干涸的状态变成液体。圣雅纳略是拿坡里主教,他于公元305年致命。
 
但是今年12月16日圣血非常意外的没有液化。 即使当地的神父和教友们恳切热心祈祷到晚上,圣血仍然没有变化。 这个情况已经造成许多人的担心疑虑,因为根据过去的历史记录,圣人圣血没有干涸总是会有自然或人为的灾难即将发生。同样的事情发生在1980年,地震袭击南意大利。在1973年,那不勒斯霍乱的流行。在1939年,当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 1940年,意大利加入战争。1943年,当意大利被纳粹占领。
 
教宗方济各3月21日曾经在2015年前往那不勒斯大堂主持仪式,当他亲吻握着盛装在玻璃瓶内的圣血,原本干涸的血液竟有一半化成液体。
 

0023pYPszy77km2kXsZ31&690.jpg

Waverly的家博客 消息来源: Catholic Hearld 


 9月19日 圣雅纳略主教及其他殉道烈士

圣雅纳略是意大利卑尼佛多城的主教。当戴克里先和马希明二人迫害圣教时,有六品修士二人,普通教友二人,被捕下狱。圣雅纳略入狱探访,也被逮捕。与雅纳略同时被捕者有六品副祭一人,二品修士一人。 

首批被捕的烈士,被野兽噬毙,遗尸暴露广场。圣雅纳略等3人饱受种种酷刑,斩首致命,时在公元年305年。 

圣人血液至今在那不勒斯城,存放在一只玻璃瓶里,是一团黑色、不透明的固体物质。圣骸移放那不勒斯的周年纪念(5月首主日前星期六),圣人瞻礼(9月19日)和维苏威火山爆发、那不勒斯赖圣人护佑、幸获保存的周年纪念(12月16日),这圣髑由司铎取出,供在圣人头骨上面(按:圣人的头骨供列在一只银装的盒子里),全堂教友共同祈祷。司铎将那团黑色的物体上下转动,在二分钟至一小时的时间内,那团黑色的固体物,就会化成液体,颜色转成红色;有时还发出泡沫。这奇迹,在场的教友均能目睹。于是司铎宣布:奇迹发生了,大众高唱“感谢天主”的圣歌。这种由固体化成血液的圣迹,多少年来,有无数不信教宗的“唯理分子”亲来考查,结果他们不得不承认:这确是事实,而且这事实非任何科学原理所能解释,结论只的一个:那是天主所显的奇迹。  

关于雅纳略圣血化成液体的奇迹,若干年来,经过科学家详细研究,发现了以下几件事实,附志以供参考。  

(一)   雅纳略的圣血,三百年来,盖印密封保存在玻璃瓶内,有时膨胀,有时缩小。

(二)   雅纳略圣血的重量,有时略有不同,最高重量与最低重量相比血液高度能相差27公分。

(三)   圣血化成液体的事实,与天气温度冷暖无关。在华氏表86度气温下,有时需二小时方能化成液体。在华氏表70度的气温下,有时需10分钟至15分钟,即可化成液体。

(四)   圣血化成液体后,色彩深浅不一。有时呈鲜红色,有时呈浅红色。  

我们必须注意:圣教会对于雅纳略圣血化成液体的事实,始采取明智的态度,从未正式宣布这事实确系奇迹。当然天主是全能的,是项奇迹确属可能。


【动画晨报】「圣血无法液化」2017恐为灾难末世

2016/12/21 06:33 86600

千禧年后有关于「世界末日」的各种预言就未曾停歇。2016年就快结束,最近多家国际媒体又纷纷报导起一项新的末世预言,直指即将到来的2017年将充满灾害动乱,更有标题中用上「Armageddon」(《圣经》启示录中世界末日来临之时)的字样,而且还「有所本」!

要谈到这个「末日预言」,就必须先提到公元四世纪初,在意大利南部大城那不勒斯(Naples,又译「拿坡里」)殉教的主保圣人圣雅纳略(San Gennaro)。传说圣雅纳略殉教后,血液被收集装在一个瓶内,至今仍存放在那不勒斯主教座堂内。公元1389年起,每年五月的第一个周六、九月19日与十二月16日,教堂都会将装有「圣血」的容器取出,在信众的见证下,早已凝固的「圣血」会恢复成液体,这被称作「圣血奇迹」,是当地每年重要的宗教活动。信众相信,只要在每年三次的圣血奇迹仪式中,圣血顺利液化,来年就会风调雨顺、无灾无难。

2015年初,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也曾亲自到此处「见证」这个持续了七百年的「圣血液化」奇迹,只是当天圣血只有液化一半,方济各还开玩笑说:「圣雅纳略只爱我们一半。」但有人相信,去年教宗方济各无法完整见证「奇迹」,预告了2016年的不平静,包括叙利亚的人道危机、兹卡病毒疫情、多起大规模的地震与多位各领域的名人辞世等。

多家国际媒体引述的报导中,都提到上个世纪发生过几次圣血并未液化的纪录: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

‧1943年:西方盟军攻进意大利本土

‧1973年:意大利爆发霍乱疫情

‧1980年:伊尔皮尼亚地震(Irpinia earthquake),规模6.9,当时造成2483人死亡、至少7700人受伤,以及25万人无家可归。

而根据意大利多个媒体报导,就在上周五、十二月16日的「圣血奇迹」仪式中,圣雅纳略的血,完全没有液化。这个消息很快传开,并引起广泛的讨论,各种有关2017年的臆测不胫而走。目前在那不勒斯主教座堂担任蒙席的迪葛雷高里欧(Monsignor Vincenzo De Gregorio)呼吁:「别再担心灾难与不幸事件了。我们是有信仰的人类,让我们继续祈祷吧」。(于庆中/综合外电报导)

上一篇:米凯莱神父来自孟加拉国的圣诞家书下一篇:斯里兰卡枢机否认要求停建世界最高的圣诞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