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亚洲主教在其电台主权争议后暂停项目

时间:2023-04-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据称由于电台项目主权的争议,亚洲主教团协会已暂停了其天主教《亚洲真理电台》的项目。

协会主席貌波 (Charles Bo) 枢机在 3 月 28 日的一封信中表示,从 3 月 29 日起,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项目活动将暂停。

他说,协会对该项目的「深切关注」和「出现的一些混乱和异常」迫使他作出了这个决定。

这位亚洲主教团协会领导人表示,他的决定是在该服务项目主任唐达石 (Bernard Dashi Tang) 神父的职务被宣布解除之后作出的。唐达石神父最近才获协会的再续任命。

貌波枢机表示,该项目在法律上的拥有者、「菲律宾广播教育和信息中心公司」对缅甸籍唐达石神父的罢免是协会「不能接受的」。

他指出,该决定是「单方面」和「未经协商」的,这样的公布是「不符基督信仰的和史无前例的」。

他说,电台服务是协会的一个项目,「因此,决定其主要政策和管理是协会的权限」。

貌波枢机说,他「很惊讶看到公司几乎接管了这些项目」。该公司是为了设在菲律宾的《亚洲真理电台》 提供法律保障而成立的。

他表示,协会将这项服务委托其社会传播办公室运营。「我希望协会能维护其对电台的权利。」

在唐达石神父被停职前一天,马尼拉总主教兼该公司主席阿德温库拉 (Jose F. Adincula) 致信通知他被免职。

他在信中说,唐达石神父早在 3 月 14 日就被告知了这一决定,但他没有回应。

阿德温库拉枢机说,亚洲主教团协会和菲律宾主教团于 1974 年签署了一份协议备忘录,并在 2007 年 2 月进一步重申了该协议。公司只是行使了备忘录赋予的权力。

他指出,该备忘录称,「管理职位由亚洲主教团协会提议和推荐,但由公司任命。任命书应由公司主席和亚洲主教团协会社会传播办公室主席和/或执行秘书签署。

协会的社会传播办公室在一封信中说,在马尼拉暂停服务的同时,主教们正在考虑将服务地点迁至泰国首都曼谷的可能性。

在一封由办公室秘书长、慈幼会士普雷托坦 (George Plathotam) 神父签署的信中说,搬迁提议一方面是权力下放和关闭短波电台过程的结果,另一方面是捐助者在过去二十年一直的想法,以使其在财务上更具可持续性的结果。

《亚洲真理电台》广播服务于 1969 年开始。虽然短波广播服务在几年前被关闭,但它还一直透过网站提供 22 种语言的服务以及视听节目 。

普雷托坦神父 3 月 30 日向天亚社说:「实际上只有马尼拉的活动暂停了。 语言服务将继续由地区团队管理。 」

他说,该项目从一开始就得到德国教会和梵蒂冈的财政支持。 近几十年来,由于每年的财政补助都在减少,它一直在苦苦挣扎。

他赞成暂停服务, 指出「争端已经超出了可控制的范围」。协会认为「有必要采取一些强烈的措施」来使运作更加清晰和流畅。

他说,虽然正在进行讨论,以实现进一步的权力下放和财务可持续性,但涉及唐达石神父任命的问题使该项目面临「一些危机」。

他说,最近的事件表明,该公司否定了协会的任命,「超越了其作为法律上的拥有者的职责」。

他指出,当前的危机「影响了我们向亚洲人民传播福音的使命」。

然而,他表示,教会的领导层将「透过对话和相互理解的过程」来解决这危机。

【完】

原文:  Asian bishops suspend radio project after ownership crisis

上一篇:慕尼黑总教区侵犯案:检察院以证据不足终止侦查下一篇:韩国一教区将一名驱魔者逐出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