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梵蒂冈在争议中邀请中国参与器官移植全球峰会

时间:2017-02-09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Ella IDE 点击:
梵蒂冈城(法新社) - 伦理专家和人权律师们抨击梵蒂冈邀请一位中国高级卫生官员到器官贩运峰会,尽管担心亚洲巨人仍然使用来自死刑犯的器官组织。
 
宗座科学院邀请负责中国器官移植系统的黄洁夫参加在这个小城国里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一位医学伦理专家、以及在中国处理器官盗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温迪·罗杰斯(Wendy Rogers),直言黄的出席“令人震惊”。
 
黄先生对记者说,争议是“可笑的”,在中国使用死刑犯的器官“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允许的”。
 
他承认,虽然囚犯的器官移植可能仍在发生。
 
他说,“中方对死囚器官移植抱持零容忍态度,但中国是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我相信,肯定有一些违反法律的行为。”
 
欧洲议会和美国国会最近都在谴责中国活摘器官之举,受到广泛关注的器官组织来源于执行良心犯。
 
据报道,受害者不仅包括死囚囚犯,还包括宗教犯人和少数民族成员,如维吾尔人、藏人、法轮功精神运动成员和“地下”基督徒。
 
北京于2007年颁布了首部禁止器官交易的条例,但贩卖仍然普遍,因为国家捐赠的身体器官严重短缺。
 
2015年禁止使用已执行囚犯的器官进行移植的做法,但有人担心囚犯可能被重新归类为自愿捐助者,以绕过规则。
 
罗杰斯和包括来自中国新疆的一位前外科医生在内的一组专家写信给学院院长马塞洛·桑切斯·索隆多主教(Bishop Marcelo Sanchez Sorondo),警告教会冒着制裁的危险。

- “新形式的奴隶制” - 
 
信中说,梵蒂冈“应该知道中国的宣传机器如何利用有声望的外国机构为自己代言,即便是间接的。”
 
索隆多发表简短回应说,峰会只是“一场学术会议,不重复有争议的政治主张”。
 
梵蒂冈发言人拒绝对法新社发表评论。

教宗方济各抨击非法器官贩运是一种“新形式的奴隶制”。 

但梵蒂冈也竭力避免与中国发生外交风波。它正试图在六十年的疏远之后重建与该国的关系。

梵蒂冈希望与中国的1200万天主教徒重新连接,他们目前分为受政府管理的教会和誓死忠贞梵蒂冈的非官方教会。

罗杰斯坚持认为,“学院未能检查表明活摘器官一直存在,而且仍然在中国发生,这就构成了这些罪行的共谋形式”。

批评人士说,虽然黄宣称中国从2015年开始停止使用被判死刑犯的器官,但该国没有通过任何新的法律或法规取缔这种做法。

- “掩盖事实” - 

2014年,中国公共器官捐赠的比例为0.6个/100万人,是世界上最低的。

一份名为《血腥的活摘/屠杀》:更新的2016年调查报告声称,虽然法定移植的官方数字为每年约1万个,但是医院的数据显示每年移植6万到10万个器官。

黄形容这些数字是“胡说八道”。

但对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担忧仍然存在。

周二,《国际肝杂志》(Liver International)撤回一份2016中国移植基础研究报告,在意大利帕维亚大学任职的总编辑马里奥·蒙德利(Mario Mondelli)表示,他们未能提供任何证据证明所使用的器官来源。

移植学会前主席、被教宗方济各任命到宗座科学院的方济各·德尔莫尼科(Francis Delmonico),他在6月向国会表示,他不能证实中国已经停止使用囚犯的器官。

他在接受中国《环球时报》的采访中说,梵蒂冈的邀请反映了一个事实,北京已经显示出更愿意遵循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器官捐赠的指引。

人权观察亚洲部研究员王玛雅(Maya Wang)对法新社说,由于执行死刑缺乏透明度,因此不可能核实政府的说法。

王说,“我们希望(黄)的与会不等于出来的党,只是因为他们已经做出了一些积极的初步措施。”

罗杰斯对法新社说,“移植学会和梵蒂冈掩盖事实并乐意接受自利的中国断言,而不是看证据...令人震惊。”


天主教在线译自法国《法新社》

上一篇:黄洁夫赴梵蒂冈 一句话回应“中梵走近”意味深长下一篇:在梵蒂冈参会的中国代表黄洁夫:台湾是中国一部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