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梵蒂冈没有在强制摘取器官问题上掩盖中国”

时间:2017-02-08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NDRÉS BELTRAMO ALVAREZ 点击:

宗座科学院院长,阿根廷籍主教马尔切洛·桑切斯·索隆多总主教主持在梵蒂冈举行的抵制人体器官走私犯罪活动国际峰会开幕式
 

“有些人可能认为梵蒂冈掩盖中国的陋习,但事实不是这样的”。这是宗座科学院院长,阿根廷籍主教马尔切洛·桑切斯·索隆多总主教在梵蒂冈举行的抵制人体器官走私犯罪活动国际峰会开幕式上严正阐明的。

总主教就国际舆论炒作两位中国官员出席梵蒂冈峰会做出了一些明确的澄清。其中一位官员被控支持强制摘取监狱犯人的器官。中国代表早在日前已经对此做出了回应,指责媒体报道谎言,并保证积极致力于改变体制以确保尊重犯人的权利。而教宗方济各始终密切关注着上述一切,关注事态进展、期待着相关变化的鲜明标志。

 

除两位中国客人外,第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十多位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医生和政府机构负责人在梵蒂冈出席会议,讨论人体器官走私这一危害性严重、日益加剧的犯罪现象。本届为期两天国际会议的目的是全面分析了解令人担忧的人体器官走私犯罪问题现状、签署联合声明、支持全球性的打击此类犯罪的斗争。

 

中国与会者激起了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的名字激起了调查中国强制摘除人体器官组织的强烈愤慨。二月七日国际会议正式召开两天前,这场争议全面激化;并也传到了教宗的耳朵里。为此,教宗极具说服力地回应争议,坚持邀请两位中国政府官员出席峰会。但要求做出“改变此类做法”的明确姿态,例如“拆除监狱里的手术式”。

 

两位中国代表专程致函宗座科学院,重申他们为创建新的人体器官捐赠体制“义不容辞的努力”,旨在禁止使用犯人的器官。两人在声明中指出,他们是中国内外攻击的受害者。这些攻击的人是为了获得经济利益而继续维持“旧体制”的人。信中,他们还要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已实现彻底的改变。

 

就这一问题,索隆多总主教指出,宗座科学院深入研究了这一问题并最终得出结论,邀请中国代表可以获得两方面的效果:一个是积极的、一个是消极的。“消极的是,有人会认为,我们邀请中国是为了掩盖其国内形成的陋习。但不是这样的”。“积极的是,巩固加强中国政府、国家主席以及部长们的目前立场,他们真正希望做出改变、尊重人性尊严、阻止现行的出售犯人人体器官的做法”。

 

索隆多总主教继续表示,“在这方面是有进展的:他们求助于国际社会和教会,我们对这种态度感到满意、真正相信他们改变的意愿”。总之,阿根廷籍总主教保持谨慎,明确表示“我们不能说今天在中国没有任何非法的器官移植了,但是,我们愿意大力支持这一改变方向”。

 

开幕式讲话中,宗座科学院院长还谈到了摘除器官和走私贩卖人体器官是“危害人类的犯罪”:“我们应该明确地指出,这是反人类罪行,如果我们不说,便会让人产生混乱……。从一个人身上摘除器官,是反人类罪行。有必要在法律方面就此达成共识,已经有法律了,但还不够。跨过公司远比法律要迅速、他们利用这种情况”。

 

总主教还解释了导致此类犯罪交易的主要原因,也就是正如教宗方济各多次指出的,当一个社会“不再把人放在中心,而是金钱至上时”便会出现这种现象。在一个富人想“活得好”的社会里,就会不择手段地要拥有他们需要的器官。

 

最后,索隆多总主教指出“过去几年里,据说这种现象占走私犯罪的百分之一,但现在不是了……。现在,这是一个大规模的现象。这次会议后,我们希望或多或少地掌握围绕此类犯罪活动本身及其相关活动资金流动的广泛信息。诚然,所有人都注意到了首当其冲的是,今天在这一问题上的沉默太多了!这是一个没有医生配合就无法做到的行为,为此,需要推动伦理道德观念,使参与的医生们能够重新良心发现”。

上一篇:黄洁夫受邀参加反器官贩卖峰会的信号意义下一篇:黄洁夫:“中国使用死囚器官”已成过去,我们并没有隐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