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梵蒂冈这张牌令蔡英文非常焦虑:若与大陆建交 影响巨大

时间:2017-02-07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 点击:

 核心提示:网上有关武统台湾的舆论越来越高,有观点说如果蔡英文再这样走下去的话,大陆就可以借特朗普之手武统。嘉宾表示,特朗普现在正在试水大陆的底线,必要的时候我方亮亮剑也还是可以的。

凤凰卫视2017年2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文字实录位于该期节目9:50秒-13:52秒。

梁茵: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其实蔡英文是非常紧张的,就是她之前所期待的这些东西,最后至少在1月20号看来,特朗普都没有帮她完成,或者说现在看起来没有什么实现的可能性,所以现在从中国这方面讲呢,我发现现在在网上有一种武统的舆论越来越高,因为说如果蔡英文再这样走下去的话,我们就可以借特朗普之手武统。

陈小川:老蔡才花14万美元,你打算人家帮你办什么事儿啊,你这14万美元打一个电话就不错了。

金灿荣:这是两个逻辑同时在发生。因为川普他主要的攻击对象是他国内的建制派,因为好像以前我们讲过川普就是一个造反派。他反正老搞投机,其实国内的好多建制派是看不起他的,去年的选举也压他,他首先反对的是建制派,然后要美国第一,具体落到像中美关系,我估计他要到后面考虑,现在还忙不过来呢。但是现在有一个危险,像他的比较近的人,比如说像博尔特,博尔特被认为是副国务卿,他就说要把那个美国驻冲绳、关岛的一部分军队弄到台湾去。

梁茵:重新驻军。

金灿荣:其实这个信息现在是很矛盾的,然后就是看看台湾方面的定力,如果台湾跟着上杆子那就危险了,对吧。

梁茵:但他现在也在做一些积极的动作,比如说蔡英文最近跟梵蒂冈之间的通讯,其实能够感觉到她心理是非常焦虑的,梵蒂冈是她手里的一张牌。

姜跃春:对,因为梵蒂冈毕竟它不是一个,你别看梵蒂冈小,但是它影响力大啊对不对,因为台湾现在它的外交国才有多少啊,21个,如果说梵蒂冈和中国真正建交的话,这个影响就不是一个国家了,对拉美那些国家,中美地区的国家影响都会很大,所以她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她非常的担心。另外刚才你说到这个武统的问题,我倒是觉得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中国毕竟可能就是,咱们的航母从东海转了一圈到台湾海峡,我估计从这个意义上说,好多人认为中国武统的问题,我觉得必要的展示我们也需要,因为特朗普现在我觉得他也在观察中国,或者说在试水,就是中国的底线究竟怎么样,大家都知道说中国接受不了,在台湾这个问题上是中国的红线,但是能到什么程度,我觉得川普他也在试,所以我们必要的时候亮亮剑也还是可以的。

陈小川:我看台湾一个军事评论员有一个短片,他说“辽宁号”根本不堪一击,你看它路过台湾海峡的时候,甲板上只有两架飞机,而且也没有那么多的工作人员,他说你看美国的“大黄蜂”号上面有多少人啊,忙忙碌碌的,一下子就把你给办了。其实他就是外行,好像那个人据说是军人出身,评论员。

梁茵:我们要都武装着去了,台湾不吓死了。

陈小川:就是不要太高调吓着咱们同胞吗,它其实是故意低调的,台军反正已经战战兢兢了吗。我们小时候有上学的时候,不太认识这个字念克克业业,实际上是念兢兢业业。

梁茵:他们说本来她想说兢兢业业的,结果说成了战战兢兢。

陈小川:还不如说克克业业呢,克克克克业业。

金灿荣:我现在了解,就比如说像咱们专业的对台部门国台办什么东西,它的主张没有变,还是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这个没有变的,为什么最近武统论上来呢,我觉得还就是跟那个“川蔡”互动有关,这是很制造的,她原来很得意,说是打破惯例,以为是重大的成就呢,是吧。大陆当然就有点生气,是自然反应。

上一篇:黄洁夫独家回应“中梵关系”话题:来参会未带外交任务下一篇:卫生部前高官赴梵蒂冈参会事关中梵建交?外交部回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