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梵蒂冈官员访华出席具争议会议,并表示教宗爱中国

时间:2017-08-1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梵蒂冈官员在中国出席一个题材敏感的会议时表示,教宗方济各钟爱中国,而且梵蒂冈也希望中国有美好的未来。

  宗座科学院院长马尔切洛.索隆多(Marcelo Sánchez Sorondo)主教出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大会,并接受中方官媒《环球时报》访问,表达了教宗对中国的良好意愿。

  索隆多主教说:「教宗爱中国和中国人民,以及这里的历史和大众。我们希望中国有美好未来。」

  他续说:「我们需要区分正式的协议和事实(那在公众间正在发生的)。那事实是此时中国与教宗有良好关系。」

  这位七十五岁的阿根廷籍主教又说,梵蒂冈致力解决中国人民密切关注的气候变化问题,教宗也认为这是非常重要。

  索隆多主教在八月五日的会议上发言时重申:「我最后的信息是,教宗方济各爱中国和中国人与他们的历史,就好像耶稣会的利玛窦(Matteo Ricci)一样爱他们。」

 

具争议的器官移植会议

  这是宗座科学院首次参与中国主办的器官捐赠与移植会议。而中方代表今年二月也是首次在梵蒂冈出席科学院举办器官贩卖及移植旅游峰会。

  索隆多主教说,中国在二月的会议后,致力消除器官贩卖的腐败现象……

http://china.ucanews.com/2017/08/10/%e6%a2%b5%e8%92%82%e5%b2%a1%e5%ae%98%e5%93%a1%e8%a8%aa%e8%8f%af%e5%87%ba%e5%b8%ad%e5%85%b7%e7%88%ad%e8%ad%b0%e6%9c%83%e8%ad%b0%ef%bc%8c%e4%b8%a6%e8%a1%a8%e7%a4%ba%e6%95%99%e5%ae%97%e6%84%9b%e4%b8%ad/

上一篇:方济各坦言爱中国 中梵建交有谱下一篇:新主教杨鸣章出席记者会论及牧民重点 回应社会议题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