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海门教区代表团赴美国朝圣交流

时间:2016-10-20  来源:信德网  作者:陈小平神父 点击:

应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德保大学(美国有名的天主教高等教育机构,拥有大学部和研究所教育,有完整的教育方案,并提供成人继续受教育的机会)邀请,江苏海门教区以沈斌主教为团长,由7位神父、1位教友、2位政府官员组成的朝圣交流团于10月3日启程前往美国朝圣交流。

    4日抵达美国纽约,稍作休息后,遣使会神父在海门教区一行人员下榻的Malloy主教避静院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沈主教感谢美方的热情相邀,同时一一介绍了朝圣团成员,遣使会欧神父介绍朝圣团美期间的行程安排。宾主双方感恩天主安排,彼此就双方的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下午参观了圣若望大学、圣多玛斯摩尔圣堂,并在圣堂内共祭。

    5日参观了联合国总部,去帕特里克主教座堂朝拜圣体,在自由女神像前合影留念,踏上华尔街,参观基督教圣公会三一堂。6日,前往华盛顿特区,下午参观了美国天主教大学。7日,参观了白宫、方尖碑、林肯纪念馆、国会大厦等著名景点。8日,在圣母无染原罪国家圣殿做弥撒,参观70多个圣母小圣堂,及诸多教会艺术珍品。大家对宏伟的圣殿及其建筑艺术赞叹不已。下午前往马里兰的匹兹堡,参观了伊莉萨白西顿圣殿、圣母山、美国所修道院等教会机构。下午拜见华盛顿教区荣休枢机麦卡里克主教。老主教与沈主教一行举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沈主教对枢机多次访问中国,理解、关心、帮助中国教会表示感谢,并邀请老主教来海门教区作客。枢机主教热情欢迎来自中国大陆海门教区朝圣访问团,鼓励神父支持服从沈主教,彼此间团结合作,办好教会。老枢机强调,中美教会同属基督圣教,在圣神内彼此祈祷,天主一定会降福我们,并欣然接受沈主教的邀请。老主教的圣德、健谈、幽默给一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两位主教彼此降福,交换礼品后合影留念。9日回纽约途中参观了巴尔迪莫圣母升天主教座堂,并参与主日弥撒。弥撒后,主教府本堂接待了沈主教一行,并送上彼此的祈祷与祝福。

    在10日美方举行的送晚宴上,沈主教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感谢遣使会、美国会省、中华会省的欧神父、柳神父、高神父、林神父、侯修女的热情接待。特别是八十多岁的欧神父全程陪同,感动了朝圣团每一位,相信有这样老前辈的表率,年轻一辈人的努力,教会定能兴旺发达。

    这次出访,有朝圣有参观有交流,可谓收获不少:

    一是,了解了美国教会的现状。特别在兴办学校方面,教会为国家教育作出天主教的贡献,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二是,展示朝圣团的良好修养。这次代表团由主教、神父、教友、政府官员组成,大家统一行动,彼此关心,互相帮助,礼让谦卑,体现海门教区神职人员的素养,给美国教会人员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三是,增进彼此的友谊。在美期间,接触了美国的主教、神父、修女、会士,交往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彼此成为可信赖的好朋友,为以后深化合作打下基础。

上一篇:新疆实施条例收紧宗教自由,「强迫」儿童信教或被控下一篇:安阳教友抗议在津教产被拆,天津市政府同意谈判解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