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大陆12位主教出风头,专程为企业家女儿证婚配

时间:2018-05-22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天主教在线 点击:
changzhi.jpg
天主教在线讯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十二位来自大陆不同教区的合法主教们专程赶往长治,为山东籍长治农民企业家的女儿证婚配。随同这十二位主教前去长治的还有他们教区的神父们。
 
这十二位主教分别来自长治、朔州、太原、运城、延安、江西、成都、万州、南充、贵阳、保定、宁夏等教区。
 
这是几乎没有教友参与的被清场包场的VIP弥撒秀,主礼者是长治教区主教丁令斌。弥撒完后,这些主教再次到该农民企业家的工厂举行隆重的祝福工厂仪式。
 
四年前,天主教在线曾专门刊载轰动全国的《廿一位主教共聚为教友企业家祝福工厂惹争议》这一新闻,那次,每位主教拿到3万5千元的红包,这次,则不得而知。

当地很多教友对这此主教的作法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一场简单的婚配能去那么多的主教参加?为什么这么多主教每年都要去长治为那家工厂祝福?为什么多次高调报道反对神父世俗化的长治教区主教却不再正义凛然?为什么该农民企业家有这么大的号召力能对全国的主教们呼来唤去?为什么天主教的主教们就可以如此不顾教会的脸面为所欲为?为什么河南教会遭受迫害时不见这些主教挺身,反而一场婚礼却趋之若鹜?

来自地下教会的董神父就此评论道:1.发这样的新闻,旨在用事实说话,这也是传播的基本理念,也没有违背教会关于传播的训导。 2.教会任何时候都是为穷人服务的,而不是为有钱的人服务的。圣保禄宗徒说过,白白得来的,要白白传出去。当今教宗方济各,崇尚俭朴,教宗说过,“圣堂的价目表是丑闻”。教宗多次告诫教会的牧者务要面向穷人和广大的天主子民服务,杜绝腐败。 3.梵二《主教在教会内牧灵职务法令》,到《天主教法典》,再到《天主教教理》,解释得再清楚不过了,主教和本堂司铎只对他们所辖的教区、堂区拥有训导和管理权。 4.当今教会和中国社会都倡导俭朴,说通俗点就是,都在低调,而且,什么样级别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有些礼仪的规格,不是有钱或者是土豪就可以没有顾忌地可以享受的,杜绝奢华之风。就发生在中国长治的四年之间的这两起事件来看,排除教会牧者赢利的可能性,单从这样的排场花费来讲,那样多的牧者,不远千里聚集到一个地方,提供牧灵关怀服务,花费不菲,这笔钱当然是事主支付的,扪心自问,有必要么? 5.在中国,也只有官方的中国天主教可以享有这样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和派场:一方面是打压教会,不许未成年进入宗教活动场所,甚至不许有宗教标志,另一方面,是默许这样的派场。去年八月,中国先后紧跟着有两位主教去世,一位是官方认可、并且担任公职务的主教,他的葬礼兴师动众,奢华派场,另一位是官方不认可的主教,他的葬礼不允许自己的神父们参加。在台湾去年也有主教辞世,他的遗嘱是追思和葬礼低调俭朴。这些都形成鲜明对比。 6.对于长治的两件教务,我们应该感到痛心惭愧,而不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和为之辩护。爱护教会, 祈祷是必须的,但当今时代,并不意味着不可以面对或者是传播负面的信息,诸如教会在神职性侵犯问题上的公开透明和敢于面对。 7.无意为此辩论争执,每个人都有发表个人意见和传播正当真实信息的权利,对事不对人,对人,就成了人身攻击。

上一篇:传董冠华神父被当地公安带走下一篇: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23位教友领受坚振圣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