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杞县一家庭教会被断电及罚款

时间:2018-07-0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ded459b0-0066-467f-b9a0-641009db1ba9.jpg

河南省杞县宗店乡韩庄村家庭教会教堂。(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河南省杞县宗店乡一家庭教会近日遭到当地政府以“非法聚会”为名的断电罚款处罚。该教会信徒表示,当局要求他们加入官方三自教会遭到拒绝。目前,约两百多名信徒无法聚会,教会考虑就此采取法律行动。

杞县宗店乡韩庄村家庭教会一周内,连续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取缔教会通知书》及罚款五万元告知书。

该教会一朱姓信徒本周一(7月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称,教会已被断电,本周日已无法聚会:“教堂的电被停了,水没有停,查封了。现在(信徒)各回各家,没有办法在教堂聚会了。所以今天他们去县城里找宗教局,不知道情况如何。有消息时,我再跟你说”。

该名信徒称,今年以来,地方官员指他们聚会非法,多次要求该教会加入有官方背景的三自教会:“他们理由都是需要办证加入三自两会,不办证就要取缔。因为传统的农村家庭教会不愿意办这个证加入三自两会,所以他们来取缔”。

m0702-ql2p2.JPG

河南省杞县宗店乡韩庄村家庭教会接到处罚通知。(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韩庄村教会成立于2012年,信徒自筹资金建成一可容纳约300人的教堂,每周日有两百多人在此聚会。

信徒称,今年2月份,中国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生效后,当局多次找教会负责人师心平要求该教会登记加入三自教会,遭到拒绝后,上周接到杞县民宗委通告取缔及罚款5万元的处罚。杞县民宗委于6月28日发出的处罚告知书,指该教会聚会场地未经上级宗教部门备案,非法举行活动,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第21条之规定。

本台记者周一致电祁县民宗委办公室,但电话无人接听。

对于官方的处罚决定,朱姓基督徒说,他们委托律师代理此案。但律师受到官方人员警告后都不敢代理:“现在因为这些事找了几位律师,律师不敢接。他们也说,打不赢这种官司。所以都选择退让”。

自中国国务院新的宗教事务条例今年生效后,河南郑州、洛阳、南阳及各县乡的多个家庭教会受到地方官员警告,不准在未经政府认可的场地举行宗教活动,众多家庭教会被责令关闭。

m0702-qlp3.JPG

河南省杞县宗店乡韩庄村家庭教会被断电。(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南阳一位基督徒刘女士对记者说,当地一农村家庭教会也被当局罚款2万元:“有一间家庭教会,他们自己盖的房子。这几天,当地的宗教局说,他们建教会的时候,没有上报,建教堂没有批下来,现在罚他们两万元”。

郑州以马内利教会信徒对记者披露,外媒报道该教会遭到政府打压之后,警方威胁他们接受采访是“勾结外国势力”。当地的邻居无人敢为他们主持公道,因此他们已不敢接受外媒采访。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何平   网编:洪伟

上一篇:广州家庭教会少年学堂被禁下一篇:圣伯多禄保禄瞻礼:中国教友踏着殉道宗徒足迹到朱家河朝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