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浙江:温州教区小德兰修会两位修女矢发永愿 愿一生侍主 此生不渝

时间:2018-10-22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我们愿意献上我们的一生,在本修院里度奉献生活,终身服务于教会,生为主爱,死为主荣。”2018年10月20 上午,温州教区小德兰修女会的王美红修女在矢发永愿庆典弥撒结束时,代表两位发愿修女致感谢词说:“请大家在我们未来的圣召之路上一如既往地为我们祈祷,只有你们的祈祷给于我们力量,才能使我们走好修道之路,去见证天主的大爱。”

    这两位发永愿修女分别是小德兰·王美红、小德兰·沈金銮。王美红修女于1984年出生于苍南灵溪镇,2004年进入温州小德兰修会备修,2007年初学,2009年宣发初愿。小德兰·沈金銮修女1982年出生于苍南灵溪镇凤池乡,2004年进入温州小德兰修会备修,2007年初学,2009年宣发初愿。

    矢发永愿庆典在温州总堂举行,庆典弥撒由温州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主祭,教区17位神父共祭,小德兰修会的修女和发愿修女的亲朋好友,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约700余人参礼。  

    在弥撒开始前,小德兰修会的黄冯伟修女通过圣经记载的事例和圣人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天主的召叫,澄清了教友们对圣召的一些错误的认知,她说:“天主的召叫不仅仅是针对修道人的,他通过各种方式召叫所有人,也请所有人回应他的召叫。”

    早上9:50,庆典弥撒在优美的拉丁天神弥撒曲中开始,麻神父在弥撒讲道中以四个问题引大家深思:我该为圣召做什么?麻神父说:“温州教区的修生、修士、修女越来越少了,虽然圣召少了,这是个普世教会都面临的问题,我们国家更严重,所以我们要赶紧为教区的圣召祈祷。”他希望每个教友在每一次的祈祷中都要为教区的圣召祈祷,平时有意识地发掘、培养自己身边有圣召意向的青年,并鼓励他们勇敢地回应召叫。希望教友们包容体谅所有度奉献生活的人,为了教会更好的发展,大家要同心协力,也希望神职人员做好榜样,带好头,不愧于天主,牧放好天主的羊群。 

    同时,麻神父代表教区感谢两位修女的父母:“这两位修女的父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子女,也由于他们的支持,使这两位修女继续走完自己的圣召之路,求天主特别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讲道后举行了宣发永愿礼仪,两位修女在天主和修会会长及教友们面前,坚定地以‘我愿意’回答教区负责人麻神父的询问,以此表达了‘愿一生侍主 此生不渝’的决心。随后修会会长王华萍修女为她们带上了永愿戒指,修女姐妹们以拥抱表示祝贺。

    在礼仪中,两位修女的妈妈一直在流泪,沈妈妈说:“这虽是不舍的泪,也是开心的泪,女儿献给天主,感到很光荣。”

    据沈妈妈介绍,沈金銮修女是她家最早信天主的,沈修女出生时她太外婆带去领洗的,而沈修女的妈妈在沈修女3岁时才入教,而后带领家人进入教会。沈妈妈抹着眼泪满眼的宠溺说,“自己起先是不同意女儿去修道的,沈修女一直缠着她说了一个半月后才被说服,实在没办法,拗不过她,同意她去做修女的,当然,现在很支持她,也很开心女儿做修女。”

上一篇:河北:唐山教区《信鸽报》举办首届作者交流会下一篇:山东:济南教区庆祝92届传教节倡议成立圣方济培育基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