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以“官方”中国神父、牧者和阿訇的线上登记打击“骗子”

时间:2023-05-2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即日起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上可用。以“透明”工具的形式出现,但需要提供电话号码才能查阅。欺诈指控经常被用来针对福音派“家庭教会”:近日,四川也有三人被逮捕。



北京(亚洲新闻/通讯社)- 从今天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发行一个在线登记系统,收集所有“依法获得承认的”天主教徒、新教徒和穆斯林教徒的信息。国家宗教事务局(SARA)提出的一项行动,以示宗教事务管理的“开放”并作为信徒揭露“骗子”的服务。尽管——作为一项只能通过电话号码识别身份才能访问的服务——也将成为进一步控制中国宗教活动的工具。此外,这显然是为了削弱所有在地下团体中合法任命的神父,他们本着良心反对在中国共产党控制的官方机构注册。

从今天开始,操作登记采用了类似于2 月 22 日推出的工具,用于验证佛教和道士的身份。可以从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和中国天主教爱国协会,以及针对新教和穆斯林社区的类似机构网站核实宗教人士的身份。每个宗教人士被检索时都会打开一张卡片,其中除了个人数据、宗教头衔和官方注册号码外,还会出现一张照片。

中国并非首次使用应用程序作为监控宗教活动的附加手段。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去年三月所谴责的那样——河南所有信仰的信众都必须登记才能参加宗教仪式:这适用于教堂、清真寺和佛教寺庙。信众们必须填写由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开发的“智能宗教”应用程序提供的表格。登记时须注明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常住住所、职业和出生日期等数据。

关于防止“假宗教人士”“诈骗”,昨天,对华援助协会揭发了在四川省遂宁市因涉嫌“诈骗”被捕的三名基督徒妇女李炳荣、谢丽红和黄秋燕案。据报道,这三人都在一家银行工作,仅仅是帮助一个基督教组织储存和转移捐款。 欺诈指控是其中一种针对“家庭教会”的迫害,​​即未正式注册的福音派团体。 共产党官员向许多牧师和平信徒提出这一指控,要求他们限制一切与“官方”社区无关的活动。

上一篇:宣化副主教因挑战非法祝圣遭拘留两年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