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德国埃森青年访港 认识香港文化与教育

时间:2017-08-2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36-03.01_420.jpg

德国埃森教区(E s s e n)二十多位青年八月十七至二十一日访问香港教区,加强两地「姊妹教区」的情谊,以及认识香港教会现况。

访问团主要探访本地教会团体及教育机构等,他们八月十八日到访主教座堂并拜会杨鸣章主教;同日下午转到圣神修院,参与由院长夏志诚辅理主教主持的弥撒。行程中多位曾到访埃森及来自本地堂区的青年一起参与活动。
八月十八日在主教座堂与杨主教会面时,杨主教于分享中谈到教育理念与明年世界主教代表会议的信息。他指教育不是展示样版答案,而是帮助青年认清事实与诠释现况,继而在生活中能作出辨别。来届主教会议主题为「青年、信德与圣召分辨」,他强调辨别必须配合祈祷,「好能辨识天主旨意,以及响应召叫」。此外,杨主教亦在问答环节中分享其圣召,鼓励青年不要惧怕挑战。
德国青年敬赠杨主教一面十字架予他,其钢制质地象征埃森这矿业重镇,设计上亦寓意对话交流。
德青年冀维系两地情谊
谈到此行目标,访问团协调人Juha Lahrmann对本报说,他们希望借此延续两姊妹教区的合作,同时把香港教会的经验带给德国信徒。谈到埃森现况,这位青年牧民工作者说,近年当地教会积极更新,强调不只由主教带动教会,所有教徒都可以贡献一己意念,透过对话建设教会,以履行教友职务。
埃森青年曼德兹(Manuel C. Hermandez)继二○一三年后第二次随团访问香港教区,他表示因着那次体验结交了不少香港好友,一四年更与香港青年一起参与韩国亚洲青年节。他指两地教会青年一直保持联络,教会应延续姊妹教区的交流计划,让他们学习不同文化。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甘宝维神父对本报说,他们安排多项探访让德国青年认识香港教育与教会办学精神,安排公教学校教师分享、探访明爱专上学院等;同时透过分享环节,为他们介绍中国教会现况。
行程中,德国青年到访多间堂区、天主教学校及明爱专上学院,更於八月十九日入住数个堂区的接待家庭,体验本地生活环境,并参与堂区主日弥撒。二十一日这些青年离港,转到澳门教区继续探访。
上一篇:教区李斌生主教关心全澳市民—发布"8.23“风灾慰问文告下一篇:正委会 岭大 合办研讨会 反思传媒对少数族裔偏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