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类斯中学台湾环岛游 师生骑行单车达成梦想

时间:2017-09-2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40-14.01_420.jpg
香港圣类斯中学十三名学生于刚过去的暑假到台湾完成了「环岛梦」,他们骑单车绕台湾一周,走过九百三十九公里路程。
此行车队以「One Team One Dream」(同一个队伍、同一个梦想)为主题,成员包括十三位学生、六位教师和一位单车教练,於七月四至十五日环游台湾。他们抵达台北后,翌日早上开始单车旅程,途经新店、新竹、鹿港、嘉义、高雄、车城、知本、玉里、花莲、罗东,最后一站为新店。
学校于去年九月开始筹备活动,吸引六十位学生报名,选拔期间学生要参加体能训练,并须参与三天两夜的选拔营,由学生自定义环台路线、行程住宿和膳食等,最后选出十三位学生正式受训。
学生在过去学年接受训练,跟随教练到新界练单车。随队教师之一的何伟良九月七日对本报说,受训期间曾有学生上斜路抽筋、未能完成路段要求,更有学生一天内三次撞车,故他曾忧虑学生能否完成行程,「可是当他们抱持目标,以及尽力而为的态度,目标便能达成」。
环岛期间,成员每天早上八时出发,至下午五时才休息。其间须面对天气突变,炎热时高温达摄氏三十六度,又或早上天晴,下午突然下大雨且雷电交加;有成员在行程初段已晒伤大腿,甚至长出水泡,亦有些因天气不稳导致意外而擦伤手脚。
 
 
 
 
 
 
 
 
 
 
 
 
 
 
 
 
 
 
这次环岛共花上近一百小时骑行,中六生李德璋与另外四位学生在行程后段自组「破风小队」,当面对逆风时小队便担当「破风」任务。
骑百小时单车走九百三十公里路
李德璋表示出发时因受朋辈问题困扰而无心参与,行程初段并不投入,更曾想过离队返港;然而当一直与队友骑行,沿途见大自然景色,便对自己的难题有所启发,「既然事情已过去,惟有努力面前」。
中四学生陈天诺说:「到了第三天,我的大腿已开始脱皮,最后几天要把护颈布盖在大腿上防晒,以防脱皮情况恶化。」他坦言从未试过长时间骑车,行程要付出大量体力,但却有助提升意志,更让我与队员建立了兄弟情,成为好友。
陈天诺有机会与当地的领骑团队交流,从他们身上激发自己追梦的决心。他说领骑团中的压队技师原为律师,为了带领游客环岛的梦想,毅然放下律师一职,近日更前往澳大利亚完成四千公里的单车游。志愿成为医生的陈天诺说:「这旅程让我更明白要先读好书,努力达成行医的理想,妥善装备自己,当有能力后才能实现其他梦想。」
另一随队教师陈骏杰旅程中喜见同学的陪伴与鼓励,他指初期由台北出发的路段全为逆风,面对风阻骑行会颇吃力,「当我的体力感到透支时,有学生自发上前助我挡风,彼此形成默契」。

教师何伟良表示,台湾单车环岛游是为迎接圣类斯中学今年庆祝九十周年校庆而举办,「透过一队由学校组成的单车队伍,一起朝着同一梦想,团结一起完成台湾环岛」。另外,学生在环岛时邀请当地人为母校九十周年拍下祝贺短片,亦有教师随队进行航拍记录旅程,计划剪辑片段后,日后与师生和家长分享。 

 

 

 

 
 
 
 
上一篇:堂区设立交通组义工 协助驾车参与感恩祭人士下一篇:青委会会务报告大会:发展小团体与青年同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