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同性恋婚姻:台湾的选择

时间:2017-07-15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NNI VALENTE 点击:
中华民国迈向了同性恋婚姻的完全合法化。强调其是西方“自由派”现代化在东方亚洲的前卫。少数派教会团体,因徒劳的抵抗被媒体封为蒙昧实体
 
最后一届纽约的同性恋自豪日中,最显眼、耀眼的当属二百名台湾同志。他们多来自海外,六月二十五日在曼哈顿的摩天大厦间示威、高举着彩虹旗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几个星期前发生的震惊全岛的历史性事件:台湾宪法法庭十四名法官释宪,裁定限制同性婚姻违反宪法、侵犯了“人的平等权力”,要求行政部门两年内完成立法,令同性婚姻合法化。由此,台湾将成为亚洲第一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地区。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欧洲国家和美国(外加以色列、南非共和国。而越南的同性结合合法化)的同性恋婚姻是合法的。
 
台湾要求同性恋婚姻得到认同的战斗由来已久,达几十年的历史。二OOO年后加剧。现在,得以于法官的仲裁,被落后的国家和文化包围着的台湾更加强烈地展示了在亚洲的东方启动西方现代化的急先锋形象。包括天主教会在内的地方教会,徒劳地反对同性恋婚姻后,被主流媒体封上了停滞不前的实体、抵抗未来的蒙昧主义群体。
 
政府-推手
 
近期,二O一六年一月在大选中获胜的民进党人总统蔡英文和民进党坚定不移的支持为实现这一目标发挥了决定性作用。竞选中,蔡英文公开表示她本人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她还在二O一五年台湾同志游行之际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到,“在爱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权。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去爱、追求幸福”。她的竞选总部彩虹旗飘扬。第一步同性恋婚姻合法化议案于去年十二月出台。台湾新领导层的全方位运动体现了在许多方面。去年十二月蔡英文与特朗普通电话便是采用这招儿,这是自一九七九年美国中断与台湾关系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之后,两国领导人首次通话。台湾现领导层在与北京的又一场冷战中极力寻求在国际领域找到着陆点。努力巩固与仍然保持完全外交关系的二十个国家的关系,从梵蒂冈开始(尽管几个星期前“痛失”巴拿马。后者选择了密切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在国际舞台中,极力展示其与西方民主国家的标准一致,无论是在宗教自由还是个人自由方面(包括上面提到的同性恋者的权力)。
 
因“偏执”而遭到嘲笑的教会
 
公开抵制同性婚姻合法化进程的主要是教会机构和组织,甚至为了捍卫家庭组成了台湾宗教团体联盟 。联盟组织的最重要的一次游行是十二月十三日在台湾立法院前,大约两万人参加了示威,并以基督徒为主。二O一三年试图在立法会上通过同性婚姻法时,抵制的群体较为庞大,成功让二十五万台湾人走上街头。主教们在就此发表的指导性文件中,实质上再次重申了天主教要理中阐述的有关同性恋问题的教导,其中指同性恋行为是“本质的错乱”。还在蔡英文对一些立委称“从未听说过天主教会反对同性婚姻”后,邀请信众“堵塞”蔡英文的电子邮箱。
 
竞选期间因天主教徒身份吸引了媒体广泛注意的副总统陈建仁对此始终保持谨慎的沉默,没有表示反对总统的支持同性婚姻路线。当选副总统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重申“天主也爱同性恋者”;同性恋者“有权力寻求自身利益,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是,同性婚姻则意味着改变一个社会,有必要在就这一问题做出任何决定前展开深入的讨论”。
 
尽管天主教徒副总统保持“低调”,但台湾的基督信仰团体——尽管不足总人口的5%,被国际媒体描述成是一个团体,强烈而有组织地抵制异性婚姻和同性婚姻完全同等。四月二十日,《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基督徒团体“实力雄厚、组织有序”,在“相反证据”偏执狂的驱使下、一味地企图徒劳地和毫无用途地抵制“西方思想”和不太“中国人”的想法,也就是维护同性恋者的权力、同性婚姻。文章中,同性恋者的权力问题被某些评论家们视为台湾可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竞争”的领域,将台湾视为同性恋的“地区性”领袖;为此还证实了台湾是“亚洲自由和民主灯塔”的形象;按照西方标准扩大个人权利战略的桥头堡。负责同性婚姻法案的执政民进党议员喻美梧还称,“这是人权历史上的巨大进步。如果台湾通过了这个法案,我们将成为其他亚洲国家的模范”。

教会团体面临的问题
 
台湾所走的同性婚姻合法化道路给教会团体,而且不止是台湾岛教会团体提出了一个问题。这起事件揭示了,究竟是什么在决定着一个不断向西方自由派精英看齐的国家中共同经历和虚构遐想的主流驱动器。近期的民调显示,这一选择得到了80%台湾青年的支持。他们还要从理论到宣传上都远离将台湾推崇成一个教会团体自由扩张的岛屿,而这一教会团体被在文化或者政治意识形态方面敌视基督信仰的势力包围着。
 

那么,也就使人不禁要问,在远东宣讲基督信仰的未来要通过打擦边球或者“必须”与现代化的、西方化的文化问题协调来实现。就是在要带给那些民族和土地的西方资产阶级精英的新标准中,还包括了“美国式的”宗教自由,以一种“全套餐”的形式打包,其中也包括了同性恋者团队所要求的个人权力。 

上一篇:美国“巨型堂区”本堂神父在退休前的几个愿望下一篇:IS“革命圣地”覆灭 “热血青年”何去何从?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