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中小学 奉献六十周年校庆感恩祭

时间:2017-11-17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学校创办六十周年,十月二十日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假圣方济各堂举行校庆感恩弥撒。由荣休主教汤汉枢机主礼,江天文神父、沈嘉仁神父、温顺天神父、郭积杰神父、张克理神父及谭永明神父共祭。感恩祭由中、小学师生联袂协作。

 3848-14.01_420.jpg
汤汉枢机讲道时,首先祝贺该校踏入六十周年,他愿主福佑众人上下一心,按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价值及该校校训「真理忠贞」的精神,继续为社会作育英才,实践全人教育。他引用台湾狄刚主教曾说:「教育是神圣的,要让学生发挥潜质,将来造福人类及社会,最终追求永恒的生命。」
 
汤汉枢机亦赞扬玛利诺神父在传教工作方面的努力,他更鼓励信徒要积极担任福传的工作。
 
昔日玛利诺会的神父怀着爱心,离乡别井传教,担任福传的使命,他们在传教工作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校方特别感谢该校创校校监赖存忠神父、前任校监谭建平神父、江天文神父及沈嘉仁神父,他们无私的奉献,以行动活出基督的精神。校方祈愿圣神继续圣化学校员生,使之能成为地上的盐、世上的光;更祈愿基督的爱充满玛利诺神父教会学校,使全体成员能互助互勉,不断学习,不断发展,携手迈向七十周年。
 
在弥撒后的学生分享环节上,负责读经的小六学生表示,当得悉要负责读经时感到很害怕,但借着祈祷、练习及彩排后,让她逐步感受到天主有如在她身旁支持,而开始不感害怕。直至感恩祭当日读出天主圣言后,她感到内心的喜悦,更感谢天主安排这个机会。
 
玛利诺会海外福传历史
 
玛利诺天主教传教会(玛利诺男修会)由华理柱及浦礼士两位神父创立。在取得了美国主教的批准后,两位神父向罗马教廷申请,并获准于一九一一年六月廿九日在美国纽约成立美国天主教传教会。在一九一八年,第一批玛利诺会传教士离开美国,往外地传扬福音。几年后,玛利诺会士继续将天主的圣言传入中国内陆,并且以身作则,致力社会服务。开办学校、孤儿院、盲人院、安老院、淋疯病院以及兴建圣堂等,均为早期工作的重点。玛利诺会从一开始就已看到培育本地神职人员的重要,目前修会的服务遍及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本港现有的玛利诺会神父及修士分别在堂区、学校、监狱、医院、安老院及社会传播机构工作。

 Share
 Share
 Pin
 Tweet
 Share
 Email
 Print
上一篇:玛利诺会范修女安息 早年服务香港与台湾下一篇:台湾教授指,中国严控宗教的寒蝉效应蔓延至港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