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英文公教报文神父荣休 传教士马浩恩神父接任

时间:2018-01-0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英文公教报副总编辑文可宁神父(Jim Mulroney)在刚过去的十二月底荣休,由印度来港的传教士马浩恩神父(Josekutty Matthew)接任。

 3855-03.01_0.jpg
圣高隆庞传教会文神父于刚过去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在英文公教报撰文,分享他服务该报十多年来的感受。
 
二○○三年一月出任英文公教报(Sunday Examiner)副总编辑的文神父表示,教会其中一个最大的挑战,是要掌握简洁的方式福传,而天主教报章便要透过日常用语去讲述信仰故事,不能把事情说得太复杂。
 
冀借新闻促进交谈
 
文神父来自澳大利亚,一九七二年晋铎,曾往日本传教,后回澳大利亚服务。他说,多年前他从一位犹太经师处得到启发,最重要是临在于人群当中,这为堂区神父重要,为英文公教报亦然—因人群当中有着不少信仰故事,有待教徒记者在人群中加以发掘。
 
他说:「我的经验是,大部份人都愿意接受访问⋯⋯而对于受压迫者,访问也是尊重他们。」
 
文神父指传教士要在世俗社会中,诠译并分享生活的宗教面向,这也是天主教报章的使命。
 
谈到工作感受,文神父忆述在学时曾参观报社,有资深记者劝勉他说:写作不靠天份,却靠工多艺熟。他指编辑要多为读者花心思。
 
至于英文公教报的编采方针,文神父指他们参考了亚洲主教团协会的牧民优次,即与宗教、文化,以及生命交谈。
 
他说,编辑工作上他时有挑选一些非热门的新闻题目,鼓励读者关注。他最后感谢喜欢该报新闻的读者,以及背后付出努力的同工。
 
新主管为堂区神父
 
至于接任英文公教报副总编辑的圣母圣心爱子会马浩恩神父(J. Mathew),他生于印度,二○○三年晋铎,○九年来港学习语文,曾任天主教传播事务委员会委员。他目前是大屿山主显堂主任司铎。圣母圣心爱子会在多个地区从事堂区牧民及出版等传教工作。
上一篇:香港教区奉献和平日弥撒 呼吁关心移民与难民下一篇:明爱本月底办义卖嘉年华为服务筹款 向青少年福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