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在堂区施行《爱的喜乐》劝谕乃长期项目

时间:2016-11-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法国一些主教十一月六日,在教宗方济各发表《爱的喜乐》劝喻七个月后,在露德举行秋季大会主题研讨会上为它讨论牧灵指引时,重复著「这需要时间……」,几位主教低声说,「要几个月甚至几年」。

  基督徒团体需要深入地研究文本而需要较长时间去施行。此外,几位主教也没有隐瞒他们在初步研读这劝谕时遇到的困难。

  法国主教团家庭和社会委员会主席若望—吕克.布伦(Jean-Luc Brunin)主教坚持认为,容许主教们存在「顾虑」,是「积极的」,并承认他「多次被要求」解释其含义。

  这位勒阿弗尔教区主教说:「这并非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是挑战他们的能力去为所谓『不正规』情形下的人们和他们融入教会的陪伴分辨过程。」

  他说:「他们非常清楚该过程所呈现的要求。」

 

实际困难

  普瓦捷总教区帕斯卡尔.(Pascal Wintzer)续说,「神父的首要任务是陪伴」,并立即强调在自己教区寻找实施可行性时遇到实际困难的程度。

  他说:「既然我们不再无处不在,我们需要选择优次。普瓦捷教区刚聘请一位兼职人员重组家庭牧灵工作。这显然有财政成本,并迫使我们搁置其他事情。」

  教区将重新「修订」一份用来欢迎离婚再婚者的「三十年前文本」。

  同时,在斯特拉斯堡,教会在讨论当地神父所要求认为有需要的「手册」。教区亦为离婚再婚者建立一个新的倾听团体,并广泛发布为「家庭祈祷」文件。

 

离婚再婚者请求宽免

  在穆兰,劝谕激发洛朗.佩瑟鲁(Laurent Percerou)主教「从头开始所有的准备婚姻」。他还为处于困境中的夫妇推出「慈悲服务」。同样地,在鲁昂,道明.勒布伦总主教(Dominique Lebrun)要求教会在礼仪中对分居或离婚再婚者的态度请求原谅。

  「刚开始时,我对《爱的喜乐》劝谕第八章内容感到困扰,因我未能在若望保禄二世中的《家庭团体》劝谕中找到神学基础。」

  「最后我明白不应允许复杂的情况阻止我们,因他们没有干扰到这条路。礼仪会使更多人相聚一起,比我预期还多。」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Applying Amoris Laetitia in parishes a long term project

上一篇:台湾基督徒道教徒国际会议 汤汉致辞探讨宗教交谈理念下一篇:由外而内──日本教会对外籍教友的关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