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继续拆十字架是中国化还是独裁专横?

时间:2018-03-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近日,位于大陆新疆伊宁市的天主堂外拆除在外部的十字架、圣像和钟楼等,而给出的理由是:中国化。

这是在中梵协议热炒中,再次发生拆十字架事件。笔者认为,这次事件比浙江省拆除十字架事件更为严重,因为那时他们都会砌词狡辩说是违建而拆除,但今次他们只给出「中国化」为由,并且连教堂外面的教会标记也通通刷去。

在中梵协议热炒时,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现在应该彻底看清中共的嘴脸。而近日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修宪,就更能了解其真实目的,就是一个党的利益及权力大于国家的利益及权力,这完全标志着中共一党独裁。

中共修宪、拆除十字架等现象,完全是一种开倒车的行为。网路上开始封杀「老司机疲劳驾驶」、「开倒车」等视频及文字,连民间影射都不允许,言论自由被压制到极致,看来中共誓要进行独裁。

从种种迹象看,笔者担心文革可能再来。无论是从官方的宣传上来看,还是从民间的舆论上来讲,都已经趋于极左状态。一些体制内的「右派」从去年开始逐渐得到惩罚,教授被攻击乃至开除;有些官员被「腐败」和「死亡」,这种状况完全是毛泽东时代的做法。

中共当局现在以开展传统文化为名,将基督宗教再次贴上外来文化侵略或者境外势力渗透,从民间舆论和官方管制上逐渐加强迫害,不惜编造谎言进行污蔑,蔑视宗教信仰权力及自由,这已经与文革时期相差无几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这个无神论政党又怎会容许有神论的天主教信仰存在呢?中梵协议虽然未出台,但猜想内容完全不会是出于中共对教廷的好感,也非出于对大陆天主教会信仰自由的维护,背后原因完全是邪恶的。

中梵协议还有另外一个邪恶的目的,如今中梵没有建交,在信仰自由及主教任命等问题上,中共一直都被国际谴责,处于被动之中。如果与梵蒂冈达成协议,既解决了被谴责的问题,也能够拿到控制天主教会的主动权,利用中共控制的爱国会完全达到他们的目的。就如此次新疆伊宁市天主堂拆除十字架事件,完全是对教会建筑及财物的破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却仅仅三个字「中国化」就轻轻带过去了。

从「中国化」提出开始,就已经有改变宗教信仰本质的趋势,通过逐年的各种研讨,及对宗教团体及个人进行各种洗脑,慢慢歪曲了信仰本质,直至这次伊宁市拆十字架。所以这次事件发生后,没有如同浙江这样引起国内的关注。

在中梵协议的关键时期发生伤害中国教会的事,可以说也是中共的一种自我权力的宣示,展示中共的独裁专横。中共这是在暗示,即使中梵没有达成协议,大陆天主教会也牢牢控制在中共手中,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要是中梵协议签署了,即使发生这样事件,双方也不会特别难堪。之所以这次拆除十字架拿「中国化」来解释,也是把锅给大陆宗教当局背上,告诉各位这是大陆宗教当局历年来研讨「中国化」的结果,与中共无关。

拆除十字架预示了另外一个重要信息,就是完全改变了天主教的信仰本质。一个没有十字架标记的教会就不是天主教会了,加上「中国化」的解释,就是说要建立一个中国的独立教会,与普世教会无关了。如果将这次事件在大陆其他地方执行开来,那就是完全改变大陆的天主教会,令大陆教会与普世教会彻底决裂。

就如中共三中全会期间传出的修改宪法中主席任期事件,中共已经全然不顾历史教训及国际舆论,正在加速开倒车中,中共的独裁专横已经达到了极致。如果此时教会还要对中共抱有幻想,梵蒂冈执意要与中共签订协议,只会将大陆教会完全推入火坑,可能会再次发生教难,造成更多的严重侵害宗教信仰自由及权力事件,而这绝对不是天主所愿意见到的。

__________

撰文:保禄,中国大陆一名天主教徒。

上一篇:他們害怕了下一篇:埃尔比勒总主教:伊拉克的基督徒遭鞭打、受重伤,但他们仍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