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安理会通过法国打恐决议案

时间:2015-11-2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一致通过法国起草的决议案,呼吁各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对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全力阻止外国战士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并切断与瓦解任何资助恐怖主义的融资活动”。

(联合国/伦敦综合电)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由法国起草的决议案,呼吁各国“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对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全力阻止外国战士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并切断与瓦解任何资助恐怖主义的融资活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对决议案获得通过表示欢迎,奥朗德说:“这有助动员全体成员国,通过集体力量消灭伊国分子。”虽然这项决议案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却充分体现各国要铲除伊国组织的政治决心。

联合国安理会在20日傍晚召开紧急会议,以15票一致通过第2249号决议,呼吁所有成员国协调行动,防止与打击由伊斯兰国组织及其他极端组织在巴黎袭击案后发动新的恐怖袭击。该决议也敦促各国加强防恐措施,遏制外国圣战士、资金与其他形式资源流向伊叙境内的伊国组织。

安理会指伊国组织给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前所未有的威胁,强调“决心一致抗击这全球性的威胁”。虽然这项决议案并没有为采取军事行动提供法律依据,也未获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正式授权动用武力,但外交人士认为,这项决议为国际社会联手打击伊国组织提供重要的政治支持。

极端分子发动巴黎恐袭

估计仅需1.1万元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认为,现在各国应探讨如何从多方面围堵恐怖主义势力,“包括通过军事行动、政治途径与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等具体重点行动来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极端分子如今发动恐袭其实无需太多资金。以本月13日巴黎恐袭为例,其所需费用估计仅约7000欧元(约1万1000新元),2001年发动美国九一一袭击的恐怖分子当年的费用则多达40多万美元(56万多新元)。

欧洲警察办公室表示,在欧洲国家,一支冲锋枪的售价介于300至700欧元,而500欧元左右就可在网上买到2000枚7.62口径的子弹;恐怖分子在巴黎多家餐厅所使用的多是这种7.62口径的子弹。

安全消息人士称,制造炸弹背心的材料一般都很便宜,最关键的是由经验丰富的炸弹专家进行炸弹组装工作。由于炸弹专家是恐怖组织非常宝贵的人才资源,一般都不会参与实际袭击行动。

报道指出,参与巴黎恐袭的至少八名恐怖分子在巴黎租了两个公寓单位,两个单位合共10天的租金约680欧元;在配备方面,他们只是以冲锋枪、子弹与土制自杀式炸弹腰带展开袭击,却引发法国以致国际社会的高度惶恐与混乱不安。

回顾14年前九一一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恐怖分子策划该次恐袭,包括让骑劫客机的恐怖分子接受驾驶飞机培训,加上策划期间的生活费、购买机票等费用介于40万至50万美元。

上一篇:揭秘:巴黎恐袭多名嫌犯为什么来自比利时下一篇:马里恐袭至少27人丧命 国际社会谴责恐怖分子行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