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马里恐袭至少27人丧命 国际社会谴责恐怖分子行径

时间:2015-11-22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20日早上7时,一组枪手攻入巴马科市中心的美资酒店丽笙蓝标,下午4时马里特种部队在法国和美国特种部队成员的协助下结束危机。在突击行动中至少三个恐怖分子中枪或引爆炸药身亡。

(巴马科综合电)非洲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一西方酒店发生人质危机后,马里总统凯塔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被枪手挟持或受困的约170人,最终有105人被解救,但有至少27人丧命。死者中有中国、俄罗斯与美国人。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行径,分析员认为此事件凸显马里无力对付极端组织。

当地时间20日早上7时(新加坡时间下午3时),一组枪手攻入巴马科市中心的美资酒店丽笙蓝标(Radisson Blu),下午4时马里特种部队在法国和美国特种部队成员的协助下结束危机。据马里保安部队消息说,在突击行动中至少三个恐怖分子中枪或引爆炸药身亡。

人质解救行动结束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三名中国公民不幸在袭击事件中遇难,其余四名中国公民获救。

俄罗斯使馆也证实,事发时俄罗斯一家货运公司的12名职员在酒店内,其中六个人在恐怖分子闯入酒店朝餐馆开枪时身亡。

美国国务院证实,有一个美国人遇害,另外十多人获救。据美国媒体报道,死者是来自马里兰州的41岁女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谴责恐怖分子“骇人”的攻击行径,并称“这个野蛮行动只会加强我们对抗极端分子暴力行为的决心。”

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恐怖分子,他致电给马里总统凯塔时强调,这种没有人性罪行再次说明了恐怖主义没有国界,国际社会必须进行最广泛的合作来应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联合国马里稳定综合特派团也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恐怖行径。

潘基文认为,凶徒的目的是要破坏马里谋求和平的努力,因为这次袭击事件发生在马里和平进程取得良好进步之际,特别是和平协议的签署方正在巴马科与马里政府及国际合作伙伴举行会谈。

恐怖组织卡伊达北非分支——盘踞在马里北部的穆拉比通(Al Mourabitoun)以及马格里布的卡伊达(al 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都通过社交网站声称这个袭击是他们所为。

自从2012年,同恐怖组织卡伊达有联系的武装组织控制马里北部之后,马里局势一直动荡不安。2013年1月,法国领导的外国部队把多数的武装分子逼走,但马里的大部分地区并无法治,时有暴力事件发生。

马里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法国在马里北部驻有3500兵员。路透社的报道指出,马里周五的袭击案使法国再遭一击。

分析员:预见未来巴马科仍易受恐袭

分析员指出,这次事件再次提醒世人,马里仍然面对叛乱。马里幅员广大而贫困,边界防守松散,许多偏远区域无力监管,让极端组织有机可乘。因此,马里要安定,必须得到国际继续提供军事协助之外,也协助它加强管治和发展经济。

曾经担任法国外交部负责西非事务副部长的顾问比戈说:“我们(法国)就像在马里的精英一样,对局势视若无睹。马里没改变。”他指的是马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英国风险分析机构Verisk Maplecroft的政治风险分析员史密斯说,马里政府对北部领土的控制有限,甚至是失控。“马里的国家安全机构,尤其薄弱,在可预见的未来,巴马科仍然非常容易受到恐怖袭击。”

上一篇:安理会通过法国打恐决议案下一篇: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逝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