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共内部冲突加剧 当政者被指利用肃贪清除政敌

时间:2018-01-07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曼谷讯)越南政府正雷厉风行展开反腐行动,政府高官和企业高管接连落马。有专家猜测,越共内部冲突加剧,当政者正利用肃贪清除政敌。

最近,越南一名房地产发展商兼情报官员潜逃出境,后来行迹败露被遣送回国;另有一国企高管逃至德国寻求政治庇护,后被绑架回越南面控。

像这样的例子,近期不胜枚举。

据《海峡时报》特派员报道,越南当政者的肃贪行动也被视为是政治清算。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上个月赞颂肃贪工作时说:“严重的贪污和经济罪案,即使涉及高官和退休领袖,也要按党规与国法侦破。”

与国企有关联
政商要员纷纷被翻旧账

与国企有关联的政商要员纷纷被翻旧账,以往的商业行为受到当局严密检视。例如去年8月,越南工贸部副部长胡氏金钗(57岁)被指在2010年之前领导一家前国企时违反商业条例而被革职;去年9月,一名前银行高管因盗用公款、滥权、经济管理不善,而被判处死刑。

最具争议性的例子之一就是岘港房地产商潘文英武(42岁),他被指泄露国家机密。据报道,他也是越南公关安全部的中校,他上个月使用假护照进入新加坡而被捕,后于本月4日被遣返越南。他在岘港的众多房地产交易目前正受到越南当局的彻查。

本月3日,岘港市市委书记张光义被退休官员问到应如何制裁违法者的问题,问者显然意指潘文英武及其资产。据越南Soha新闻网站报道,张光义这么回应:“根据党委的观点,那些资产应全被转化为公共资产和作为文化用途的公共土地。那些资产不可被变卖。”

张光义去年10月受委为岘港市市委书记,他的前任是原被视为政坛新星的阮春英。阮春英被越共中央检查委员会指责执行公务时违反人事调派规定,学位文凭申报不符,还接受业者赠送汽车与住宅,违纪行为严重,因而被革职。据称,阮春英与潘文英武关系匪浅。

政治领导层派系割据
各有各的资金来源

《海峡时报》访问的分析员和观察家指出,越南政治领导层派系割据,各有各的资金来源。越南咨询公司Think Tank Viet Know主席黄贺浩博士受访时说:“越南国内外的人都看得出,这里面存在某种政治内部斗争。”

越南官方没有说明潘文英武泄露了什么国家机密,但据说他掌握了有关越南国家油气集团(PetroVietnam)前高管郑春成在德国被掳走的信息。51岁的郑春成在2016年被指控贪污,为躲避拘捕逃至德国寻求庇护。去年7月,他在柏林动物园被人强行拖上车后,押回越南面控。他被指在主掌越南国家油气集团子公司期间有腐败行为,应为企业高达1亿5000万美元(约1亿9900万新元)的亏损承担责任。

越南警方声称郑春成是畏罪自首,但德国指责越南情报局和驻柏林使馆策划郑春成绑架案,并下令驱逐越南驻柏林情报官员。

在郑春成被捕两个月前,越南国家油气集团另一名前高管丁罗升被革除胡志明市市委书记职位,同时被踢出中央政治局。他也被指在国企期间管理不当,导致严重亏损。郑丁二人以及越南国家油气集团20名前执行级主管定明天(8日)在河内法庭受审。

政治观察员如阮英俊认为,越南当局的肃贪行动目的不仅是整治贪腐。他感叹政府缺乏透明度。“这意味着党内冲突正在加剧。他们已经无法在党内解决内部纷争了。”

上一篇:下周开始收集准备遣返回缅甸的罗兴亚难民数据下一篇:美资深媒体人沃尔夫称 新书或迫使特朗普提前下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