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甘肃书记就宗教问题放狠话 高校禁令涉“三化”

时间:2018-07-24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 点击:

e0ce606b808648fd17ce5b534ffb43b3_w.jpg

中共着手在西部内陆清理“三化”问题

继新疆、宁夏之后,甘肃高层亦着手开始整顿该省出现的伊斯兰教“三化”问题。

北京时间7月1日至2日,中国甘肃举行全省伊斯兰教工作会议,该省高层官员和主要地市官员参会。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直指该省伊斯兰教工作存在诸多问题,包括管理宽松软、“导”落实不够、教派门宦交织、宗教自身建设薄弱等。
林铎同时还要求解决伊斯兰教在该省存在的“沙化”“阿化”“清真”概念泛化问题。
要解决这些问题,林铎强调,就必须坚持和强化中共领导,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他还重点提醒,共产党员不得信教。
甘肃统战部长马廷礼、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副省长张世珍、何伟,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均参会。
会上,林铎还与甘肃统战部长、兰州市、天水市、平凉市、临夏州党委书记签订责任书。
近来,中共在新疆、宁夏等地开展宗教,特别是伊斯兰教整治工作,目标直指“三化”问题,和非法传教问题等。
同样,甘肃也在做准备。甘肃临夏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今年4月4日,甘肃省委巡视组向临夏市委反馈巡视意见,其中就包括各类宗教问题。

反馈意见主要有,临夏存在严重的“阿化”、“清真”概念泛化现象;宗教管理能力欠缺,引导能力不够;清真寺高音喇叭扰民,存在非法传教;中共党员立场不明,态度暧昧等。

另外,网络流传的文件显示,在今年5月10日,中国西部有高校发文件,要求开展“三化”问题清查工作,着重查实近来发表的论文和著作。

文件要求,只要学术研究、论文登涉及“三化”问题,都将被勒令全部撤稿和下架。今后的研究要避免触及宗教政策红线和政治敏感领域。

该校还施行责任连带制,以确保今后涉及“三化”问题的文章不再出现。

上一篇:中国药监高官穿昂贵名牌谈假疫苗被众轰下一篇:湖南全真派道士结婚生子内幕曝光 道教协会回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