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湖南全真派道士结婚生子内幕曝光 道教协会回应

时间:2018-07-24  来源:多维新闻  作者: 点击:

 13bbcf8bd74a9b70d3b44172868189ec_w.jpg

中国道教协会对违反道德和法律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国湖南省岳阳县道教协会会长曾圆惠与该县大云山真君殿住持柯圆理结婚生子之事被实名举报。

据《星岛日报》当地时间6月14日报道,曾圆惠与柯圆理都是中国道教全真派弟子;1998年,曾圆惠担任大云山真君殿的法定代表人,之后与柯圆理产生感情。

2003年,二人结婚并育有一子。

对此,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表示,按照道规,出家的全真龙门派的弟子是不能结婚的,否则将会受到宗教局的严厉处罚。

报道还称,涉事道士柯圆理表示,“道士修行关键是修心,至于教规规定的不能吃素、不能结婚生子等,在他看来可依个人身体需要而调整,不必太过拘泥。”

近日,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表示,出家的全真派道士是不允许结婚的,已结婚的道士更不宜担任道教协会会长,对于此事她已经向当地宗教局等有关部门反映,建议进行调查处理。

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曾圆惠(俗名曾庆美),1992年到湖南岳阳县大云山真君殿出家拜道为师,师从中国道家全真龙门派。

经介绍,1999年,她与柯圆理一同拜在全真龙门派;2014年,柯圆理取代她成为大云山真君殿住持;同年6月,湖南省岳阳县成立道教协会,曾圆惠出任会长。

全真龙门派——是中国道教宗派全真道主流支派,创始人是生活在元朝初年的丘处机,其道号为长春子。该门派全面继承了中国传统的道家思想。

上一篇:甘肃书记就宗教问题放狠话 高校禁令涉“三化”下一篇:被喝止的讲座 北京强力引导伊斯兰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