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保守势力成功动员 台湾反同公投大胜

时间:2018-11-25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即便台湾已有大法官释宪,表明《民法》不让同志结婚违宪。但随着反同团体提出的公投案通过,台湾婚姻平权之路仍是长路漫漫。

Taiwan | Abstimmung | Unabhängigkeit (Reuters/T. Siu)

台湾九合一选举公投结果出炉,备受瞩目的反婚姻平权及性平教育的三案,都顺利跨过门槛过关。

(德国之声中文网) 台湾在11月24日的举行的十项公投,反同公投三案大胜,皆跨过494万门槛,挺同的公投表现则不如预期。

由“下一代幸福联盟”提出的公投三案,包括民法婚姻限制在一男一女、支持同性婚姻专法、和要求拿掉国中小的同志教育,分别获得超过650万、600万和550万张票支持。支持修改民法和现有国中小性平教育的两案约获得300万人支持。

下福盟透过新闻稿表示,大家以同意票向政府表态什麽才是主流民意,同时也呼吁未来政府在修订相关法律及制订国中小课程时,应比照公投提案进行。他们强调,将成立“修法小组”,用最快的速度将草案送进立法院,期盼立委尽速修法。

性平团体则召开记者会说明,对于这样的结果不意外,因为反同方有大量金援,加上假新闻流传,持续污名化同志。婚姻平权大平台总召集人吕欣洁说:“这样的结果伤害台湾民主价值。蔡英文政府应该想办法如何让社会更有效的沟通。而不是放任让少数团体受到伤害。”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政治系博士生南乐 (Lev Nachman) 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他认为这次反同公投成功的关键,在于保守宗教团体与家长还有教师团体在立场与话术上成功整合,将大量假消息及反同论述带入校园。这对反同组织来说,是个遍及全台的网络。他强调:“假消息散布本就很难抵御,而挺同团体这次未能及时应对对手的策略,以至于最终输了这场公投选战。”

Gay Pride Parade in Taiwan (Reuters/T. Siu)

挺婚姻平权的两个案子表现不慎理想。专家认为,反同阵营的假消息策略在这次选战中充分发挥,顺利让他们提的三案顺利得到足够支持。

除此之外,南乐认为,民进党去年底通过的公投修正案,也是导致婚姻平权运动在公投这关失利的主因之一。他形容新的公投法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本意是希望透过公投,让公民社会更直接参与政治。但这反而让反同方用假消息策略来操纵民意,替反同三案得到足够支持。

十项公投中,其他通过门槛的还包括国民党提出的“反空污”、“反深澳”和“反核食”三案,“以核养绿”一案也通过门槛。

上一篇:香港正委考察光州,称民众抗争精神值得香港人学习下一篇:「毒品与成瘾」国际研讨会本周四将在梵蒂冈举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