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对《禁止集束炸弹条约》正式生效感欣慰

时间:2010-08-02  来源:亚洲新闻  作者: 点击: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委托教会牧者予神圣阿尔斯司铎主保代祷。教宗评论今天的福音时强调,“生命依据现实是愚蠢的;而信赖主的人不怕命苦,甚至不可避免的死亡现实”。

教宗欢迎今天正式生效的《国际禁止集束炸弹条约》,表示”非常满意并敦促所有签署国遵守协议,并希望在这方面有更大进展,以捍卫人类尊严和生命,为促进人类的全面发展,建立一个和平的国际秩序,并为所有民族及国家有共同利益有进步。

教宗形容此举是“国际社会表现出的智慧、远见和能力的追求”。他在中午冈道尔夫堡院子诵念《三钟经》后说,“裁军和国际人道主义法领域方面的重大成果”表示赞许。

教宗向圣母祈祷前,跟在场3000人提到近日圣人的庆日:耶稣会会祖圣依纳爵罗耀拉、赎世主会会祖圣亚丰素玛利亚德里格利、皮埃蒙特教区首任主教圣尤西比乌斯,以及因着圣维雅纳的典范指导最近结束的司铎年。教宗再次赞扬所有教会的牧者。他指出,这些圣人的共同承诺,是拯救灵魂,并以自己的才能服务教会,带领更新和滋养教会。

 他续说,这些圣人得到“内心的智慧”(咏90:12),在他们身上没有腐败、摒弃一切转眼即逝的权力、财富和刹那的快乐。选择天主是他们所需要拥有的一切,是永恒预示在世上的智慧(德1-5章)

同样道理,在今天福音的愚昧富人的比喻,教宗对此评论说,在圣经中,愚蠢的人不希望明白,从有形事物的经验,没有什么永恒存在,一切都会过去:青春、体能及享受权力职务。生命依赖短暂现实的是愚蠢的。那人信托天主却是不怕生命的痛苦,甚至无法逃避死亡的现实:他是那位能得到“内心的智慧”,就像圣人一样。

上一篇:圣座发言人:从政治问题与外交关系角度无法了解中国大陆教会下一篇:圣座新闻室就禁止集束炸弹国际公约生效发表公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