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谈论同志家庭梵蒂冈吁勿过度解读

时间:2014-01-06  来源:新头壳  作者:洪圣斐 点击:

教廷发言人隆巴迪神父(Father Federico Lombardi)昨(5)日在梵蒂冈广播电台(Vatican Radio)呼吁世人,不要过度解读教宗方济各最近有关该同性恋者的子女和父母离异家庭子女的谈话。

 
耶稣会的义大利文杂志《天主教文明》(La Civilta Cattolica)上周五(3日)的1篇文章报导教宗方济各于11月29日的谈话。教宗提及1位小女孩对老师哭诉,她妈妈的女朋友不喜欢自己。教宗说,学童中父母离异的比例非常地高。 “我们所处的环境提供给我们新的挑战,有时是难以理解的。”
 
教宗方济各在去年7月说:“如果有人是同性恋,并且真心诚意地寻求主,我凭什么论断?”这席话得到同权团体的高度推崇。
 
他上周被刊出来的这段谈话也被义大利某些评论家诠释为,是要对同性结合采取开放的立场。
 
就在教宗谈话的同1周,义大利民主党领袖伦齐(Matteo Renzi)曾发起要让同志成家在义大利合法化的工作。先前相关的计划都遭到天主教政治人物的阻挡。
 
教廷发言人隆巴迪神父表示,要把教宗11月份的谈话解读成对同志伴侣的开放立场,是有点矛盾的。因为教宗的那段谈话完全是没有针对性的,而且教宗所举的例子(1个女孩因妈妈的女朋友不喜欢自己而伤心),直接针对的是孩童的伤痛。
 
12月29日,曾任教廷教义部长的希克鲁纳主教(Bishop Charles Scicluna)向《周日马尔他时报》(the Sunday Times of Malta)表示,他曾在12月12日与教宗方济各谈到对于马尔他推动同志成家合法化之事,当时教宗的反应是震惊,并且鼓励希克鲁纳主教向世人讲出他的担忧。希克鲁纳主教在圣诞节的讲道就斥责同性家庭收养小孩的事。
上一篇:荣休教宗本笃离开隐修院到医院探望兄长下一篇:教宗5月访圣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