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信仰通过见证和爱传递

时间:2018-05-0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传播信仰不是改变信仰,而是另一件更重要事。它不是找人去支持一个足球队、俱乐部或文化中心,这些支持固然是好的,但是,传播信仰不是要人改教。本笃十六世说的好:‘教会成长不是靠改变信仰而是靠着吸引力’,信仰是靠吸引力传播的,也就是生活的见证。

F_-_S._Marta_rosso.jpg

梵蒂冈(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今天早上在圣玛尔大之家的弥撒讲道中,受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前书的启发说:教会靠着“吸引力”成长,信仰通过见证和爱人传递。

教宗方济各说,传播信仰并不意味着“传递信息”,而是“建立一颗心”,“相信耶稣基督”。 信仰不是机械地学习小册子或某些概念,作为基督徒意味着“富有成效地传播信仰”,就像教会“母亲”一样,生出“信仰的孩子”。 “传播信仰不是为了传递信息,而是为了发现一颗心,一颗信仰耶稣基督的心。传递信仰不是机械地:'学完一本小册子,然后就可以授洗。’绝不是这样,而是另一条传递信仰的方式:就是传递我们所得到。这为基督徒是一个挑战:在信仰传递中去结果实。这同时也是教会的挑战: 做一个富有成果的母亲,在信仰上生产更多的子女。

教宗补充说,信仰的传播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从祖母到母亲,就像在空气中传递爱的香味。 一个人的信仰的传递不仅仅通过言语,而是通过“关心”、“良善”,甚至是“方言”来传递。 而且在家庭保姆的工作中,她们几乎是家庭中第二位母亲。 对于保姆的工作,不管她们是外国人与否,她们通过关爱传递信仰的例子非常普遍,并帮助信仰成长。

因此,信仰传播的第一种态度当然是爱; 而另一个则是见证。教宗说:“传播信仰不是要人改变信仰。它是另一件更重要的事。传播信仰不是找人支持一个足球队、俱乐部或文化中心。这种支持固然是好的,但是,传播信仰不是要人改教。本笃十六世说过:‘教会成长不是靠改变信仰而是靠着吸引力’。信仰是靠吸引力传播的,也就是生活的见证。

在日常生活中见证信仰使我们“在天主眼中成义’,并引起周围人的好奇心。教宗说: “见证引起好奇心使圣神在他的内心运作。教会相信吸引力,并靠着吸引力来成长。而信仰的传递是通过见证,以致殉道。当人们看到生活见证的时候,好奇心总会出现,会问:'他为什么这样生活呢?他为什么要为他人服务?这种好奇心是圣神所赐并传递的信仰种子。 传播信仰使我们成义,并为我们作证。信仰为我们作证,而我们在信仰的传播中,也为他人作见证。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主教应当亲近子民、保护信众,为子民守夜下一篇:教宗接见新慕道团:传教使命源自你们的DNA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