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感谢所有母亲保护了家庭,甚至从天乡”呵护家庭

时间:2018-05-15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点击:

耶稣升天主日带领信众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强调“我们在令人耻辱的新旧贫困经历中找到基督”。为印度尼西亚祈祷。就世界社会传播日指出,“媒体总是要寻求真相”

五月十三日耶稣升天瞻礼,也是世界许多国家的母亲节。在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即兴讲话,特别向全世界的母亲们致意;“感谢她们对家庭的保护”;缅怀那些“从天乡注视我们的母亲们,她们继续在祈祷中保护我们”。“让我们祈祷,让我们的在天之后,今天庆祝的法蒂玛圣母帮助我们继续前进”。教宗还特别表示为连遭三次自杀人弹恐怖袭击的印度尼西亚人民祈祷。在以抵制假新闻为主题的世界社会传播日之际,教宗勉励新闻记者和媒体从业人员“寻求消息的真相、为正义而和平的社会做出贡献”。

讲解道理时,教宗指出“我们在兄弟姐妹内与基督相遇,特别是最贫困的兄弟姐妹内。他们亲身经历着令人耻辱的新旧贫困”。接着,教宗指出耶稣升天的意义包括了“两点。一方面,指引我们的目光仰视天际,光荣的耶稣坐在了天主的右边;另一方面,让我们牢记教会使命的开始:耶稣复活了、升了天、派祂的门徒们到世界各地传播福音”。

贝尔戈理奥教宗强调,耶稣升天“勉励我们仰视天际,然后立即转向大地,实现复活上主教给我们的任务”。这是“一项没有疆域的任务,也就是说根本没有疆域的限制,超越了人类的力量”。事实上,耶稣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教宗评论到,“耶稣把这项任务交给这么几个普普通通、没有任何大智慧的人似乎真的太大胆了”。“这么个小团体,面对世界的强权实在微不足道,却受派遣把耶稣的慈悲之爱传到天涯海角”。

“这个天主的计划只有靠天主亲自授予宗徒们的力量才能实现”。就此而言,“耶稣向他们保证,会让他们充满圣神的德能”。祂说“当圣神降临于你们身上时,你们将充满圣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犹太和撒玛黎雅,并直到地极,为我作证人”。

由此“这项任务才能得以实现,宗徒们率先开启了这项事业,宗徒的继承人们又在继续着”。教宗强调,因此“耶稣交给门徒的使命世世代代地承传着;直到今天仍在继续它要求我们所有人合作

那么,“上主升天的同时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耶稣临在于我们中间的模式。要求我们要有与祂相遇、为祂服务、向他人见证祂的眼睛和心灵”。“这意味着做耶稣升天的男男女女,也就是在我们时代的历程中寻找基督的人,把祂的救恩圣言带到天涯海角。正如复活的基督派遣祂那些充满圣神德能的宗徒一样,今天祂也派遣了我们,用同样的力量,不断去展示具体的、有形可见的希望迹象……。我们每个人,因着我们所领受的圣洗圣事的力量,才有资格去宣讲福音”。

最后,教宗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那激发了初期门徒团体信仰的死而复活的上主之母”,“也帮助我们,让我们举心向上,就像圣道礼仪中告诫的”。同时,“帮助我们脚踏实地”、在具体的生活和历史中勇敢地播种福音。

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谈到了世界社会传播日的主题——“假新闻与和平的新闻”。罗马主教勉励“全体传媒业从业人员,特别是记者们要努力寻求消息的真相,为正义与和平的社会作出贡献”。

接着,教宗向聚集在广场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致意;祝愿大家主日愉快,并叮嘱大家“不要忘记为我祈祷”。

上一篇:拉青格新书发布会:政治需要道德下一篇:教宗:耶稣是我们的朋友,即使我们远离,祂仍忠于这友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