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拉青格新书发布会:政治需要道德

时间:2018-05-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新书《使自由获得释放:第3千年代的信仰与政治》5月11日晚在意大利参议院正式对外公布。教宗方济各为这本新书作了序。的里雅斯特总主教克雷帕尔迪(Giampaolo Crepaldi)、欧洲议会主席塔亚尼(Antonio Tajani)、教宗府总管甘斯魏(Georg Gänswein)总主教在新书发布会中发表讲话。

克雷帕尔迪总主教指出,“政治需要道德”,“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多元化中,它显示出单有政治是不够的”。总主教解释说,“不是仅有信仰净化政治或道德,反之亦然”。“在理性与信仰之间存在一种良性的循环,一如拉青格教导我们的。政治的虚无需要通过信仰来完善;同样地,原教旨恐怖主义也需要由理性来净化”。总主教最後总结说:“有某些东西是先於议会和制度的”,“政治家最大的美德就是拥有懂得引导人们向善的智慧,因为政治不是管理事物”。

欧洲议会主席塔亚尼(Antonio Tajani)则表示,“如果我们想要在目前所处的微妙时刻乐观地展望未来,我们就不得不重新思考我们的价值观”。“那些缺乏身份的人,就会以恐惧之心扞卫自己的领土”。荣休教宗新书的现实意义即在於此,他要求政治家“具有寻求真理、维护价值观的智慧”。这位欧洲议会主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强调,“只有那些坚守自身信念的人,才能战胜挑战”。“呼喊不总能解决问题,政治也是一种妥协”。“民粹主义无助於解决问题”。塔亚尼说:“政治要以回应真理,而不是回应政治家的个人利益,来寻求解决途径。”

教宗府总管兼荣休教宗私人秘书甘斯魏总主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当今的政治背景,他以比喻的方式指出:“一棵树若没有根,怎能开花结果;政治若被拔除了根基,也不会结出好果子”。教宗方济各在拉青格新书的序言中表明,无根的政治是行不通的。在今天的政治中,“真理好像是‘备用品’,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重启这个非常重要的导航”。

关於本笃十六世的健康状况,甘斯魏总主教表示,“他非常好”,“体力有些衰减,但身体很好”。在他每日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祈祷,一如他自己所说的。他读书、研究,通信频繁、并且常常接待访客”。

上一篇:印尼教堂遭袭击,教宗方济各为遇难者及其亲属祈祷下一篇:教宗“感谢所有母亲保护了家庭,甚至从天乡”呵护家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