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鼓励阿根廷青年:你们要为基督的理想奋斗

时间:2018-05-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阿根廷於5月25日至27日在罗萨里奥(Rosario)举行全国青年聚会。教宗方济各藉此机会发表视频讯息,呼吁年轻世代「积极参与」,而非「袖手旁观」。

临在、共融和使命。这三个关键词是教宗方济各透过视频讯息给阿根廷青年的叮嘱。这些青年在罗萨里奥参加阿根廷全国青年聚会,教宗尤其感谢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热情,以及对基督和对弟兄姊妹的爱」。

教宗首先表示,「耶稣与我们同在,临在於我们的历史内」:祂「也邀请我们具体落实」、共同建设「爱的文明」。因此,我们「必须与祂在一起,在祈祷、圣言和圣事中与祂相遇,为祂腾出时间,静心聆听祂的声音」。因着耶稣,我们得以「更新历史」。「耶稣与我们相遇,祂治癒我们,并派遣我们治癒他人。」

在共融方面,教宗指出,我们无法独自书写历史:「创造历史的是人民,而非意识型态」。「你如果想以基督徒的身分创造历史,就得在天主子民内、在教会里以子民的身分这麽做」,绝不能「拉帮结派」,「远离天主子民的生活」。教宗接着提及今年10月将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勉励年轻世代「踊跃参与,而非袖手旁观」。

至於使命,教宗提醒青年,「我们蒙召做个走出去传教的教会」,秉持对话和聆听的态度,传扬福音,像慈善的撒玛黎雅人那样热心助人,慈悲为怀。教宗最後鼓励青年说:「你们要向前迈进,不要害怕。你们要抵抗随波逐流的现况,勇於发声,切莫『从阳台』观望生活,却要穿上运动鞋,披着基督的衣衫,为祂的理想奋斗。你们要与祂一起替我们卧倒在路边的众多弟兄姊妹照料伤口;与祂一起在我们的人民和城市之间撒播希望;与祂一起更新历史。」

上一篇:教宗为非洲和平祈祷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平安是基督徒的喜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