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枢机顾问委员会」三名成员退休

时间:2018-1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蒙森沃(Monsengwo)枢机、埃拉苏里斯(Errazuriz)枢机和佩尔(Pell)枢机,结束他们在「枢机顾问委员会」的服务。该委员会由教宗方济各成立,负责有关罗马教廷的改革。

《十字架报》上月报道,负责协助教宗方济各管理普世教会和改革罗马教廷的「枢机顾问委员会」,在三名成员离职后,由俗称「C9」变成为「C6」。

在委员会举行最近一次会议后,教廷新闻主任伯克(Greg Burke)于十二月十二日宣布:「教宗在十月已致函三位较年长的枢机,即澳洲的佩尔枢机、智利的埃拉苏里斯枢机和刚果的蒙森沃枢机,感谢他们的服务。」

伯克续说:「按委员会的工作进度,现时没有委任新成员的计划。」

年届七十九岁的蒙森沃枢机,因刚果持续的政治危机而未能出国,故已有一段时间未有出席C9的会议。

八十五岁的埃拉苏里斯枢机,因涉嫌隐瞒智利的性侵事件而遭受牵连;据报道,他被教宗方济各限制其活动,他也无法外访。

与此同时,佩尔枢机一年多前已返回澳洲,为其被指控性侵犯他人而要作辩护。

 

梵蒂冈承认澳洲法院颁布禁制令

十二月十一日,澳洲一个陪审团据报就佩尔枢机的控罪达成裁决。然而,有关的消息却未能获得证实,因为法院就审讯和裁决发出禁制令。

伯克说:「教廷对澳洲司法当局表达最大的尊重。我们注意到禁制令已生效,并予以尊重。」

从技术层面而言,佩尔枢机仍然是经济秘书处处长,因为教宗方济各在法院判决前一直拒绝辞退他。而这位枢机首个的五年任期,将于明年二月廿四日结束。

教宗方济各在二零一六年七月,从克拉科夫世青节返回梵蒂冈时解释:「直至(澳洲的)司法系统作出裁决或法官讲话前,我们都不能妄加判断。」

尽管佩尔枢机已逾一年没返回罗马,但这无阻经济秘书处的工作,或暂停教廷为其财务机构所作的改革。

 

梵蒂冈提前退休的安排

事实上,C6最近一次的会议也只有五位枢机出席,因为国务卿帕罗林(Parolin)枢机前赴摩洛哥马拉喀什,代表教廷签署《全球移民契约》。C6会议的重要一环,就是投入讨论相关的议题。

经济委员会协调人赖因哈德.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强调,梵蒂冈需要削减营运开支,尤其是在人事支出方面。

尽管他不断强调没有裁员的打算,但坚持梵蒂冈各岗位需切实描述自己的权责。

此外,马克思枢机也建议,提高不同服务岗位之间的流动性,并给予某些员工提前退休的可能性。

他也赞同以五年为限的建议,让梵蒂冈为未来作更好的规划。

「枢机顾问委员会」已定于明年二月十八至二十日召开下一次会议。而会议后,便是教宗方济各就性侵议题召开的三天会议,届时全球各地的主教团主席将应邀出席。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Three C9 cardinals retired

上一篇:图尔克森枢机:没有和平就没有任何发展下一篇:教宗接见公教进行会的儿童:做良善的管道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