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南苏丹 - 天主教司铎和新教牧师活跃在挽救人类生命第一线的见证

时间:2014-01-08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副总统马沙尔的政治冲突,已经演变成了基尔所属的丁卡族和马沙尔所属的努尔族之间的种族和部落冲突。
据南苏丹天主教司铎马克•神父向本社介绍,尽管如此,两大族群中的宗教人士纷纷活跃在保护和挽救人类生命第一线上。“他们的行动太值得向人们公开讲述了,以强调教会在国家未来建设中完全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马克神父介绍的事迹中,特别提到了一位丁卡族新教牧师阿伯拉罕•马库阿克。“日前在首都朱巴爆发的冲突中,他救了多名努尔族人的生命。尽管自己的一个兄弟在冲突中惨遭杀害,但他却向努尔族人敞开家门、将无辜的努尔族平民藏在了圣堂里”。
长老会牧师阿邦在马拉卡尔冲突中救了许多平民,他敞开圣堂大门接纳和保护丁卡族和努尔族难民。并在冲突爆发第二天,上街寻找和安葬遇难者的尸体。
丁卡族方济各会士罗阿尔神父创建了丁卡族志愿人员网络以保护努尔族平民。他勇敢而坚定不移地谴责部落主义、腐败和社会中各种邪恶现象。甚至险些被本族的士兵杀死,因为他们不让这位天主的人保护努尔族平民。
努尔族天主教司铎约瑟夫•马库伊神父组织本族志愿者挽救丁卡族平民,亲自把丁卡族人送到联合国办事处寻求庇护。
(LM)(Agenzia Fides 2014/01/08)

上一篇:墨西哥 - 维多利亚城一司铎从十一月失踪至今,当地暴力仍无平息迹象下一篇:南苏丹 - 地方通讯员向本社呼吁“马拉卡尔局势令人绝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