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马尔他骑士团终有新团长

时间:2018-05-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马尔他骑士团」在爆发严重宪制危机后一年半,终于选出新团长。他就是雅各伯.德拉托雷(Giacomo Dalla Torre)。

国务委员会是该团最高的决策机关,于五月二日在罗马阿文提诺山「马尔他骑士宫」的聚会上,选出七十三岁的意大利人为第八十任团长。

他会取代前团长玛窦.菲廷(Matthew Festing)。这名来自英国的团长,于二零一七年一月,因一场内部危机导致「马尔他骑士团」与教宗方济各关系遭中断后,被迫辞职。

如今已认识到,骑士团的监护人雷门.布尔克(Raymond Burke)枢机超越了他角色,并利用菲廷,试图把骑士团变成实践他超保守和传统主义教会观点的工具。

尽管骑士团宪法第二条已列明,该团的传统是服务并效忠教宗;而宪法亦定义骑士团为「国际法的主体」,或没拥有领土的亚国家,但这名枢机还是这样做了。

在危机爆发后,德拉托雷于去年四月廿九日,当选为「大师长的中将」,任期为一年,并成为骑士团的临时领导。与此同时,教宗亦呼吁骑士团推行长远的改革。

德拉托雷来自一个以服务和效忠教宗而闻名的家庭。他为推动改革的进程,跟各方进行长时间咨询,并组织了多个工作小组。

骑士团在网站发表声明写道:「新当选的团长将于明天上午,在阿文提诺山上的修道院圣母堂,在教宗派往骑士团的特别代表安日洛.贝丘(Angelo Becciu)总主教,和国务委员会的全体成员面前宣誓。」

声明更指,「新任团长将继续二零一七年展开的骑士团宪法改革,以适应近几十年来该团所经历的发展。」

从梵蒂冈的角度看,改革主要涉及发愿骑士,即已宣发「贞洁、神贫和服从」三圣愿的未婚男士。

从一万三千五百名骑士中,只有五十人是发愿者。而根据目前的法规,团长一职只能从他们的级别中拣选。

此外,该职位的要求还包括:五十岁以上、发愿后有十年经验,以及有高品格的证明。这使得上一次的选举,合资格候选人只得十二人!教廷亦关注他们在宗教生活和培育两方面的质素。

尤其继最近发生的事件后,显示出数名骑士无法有效处理该团有关伦敦医院的性骚扰事件。

英国天主教周报《The Tablet》驻罗马记者基多褔.兰布(Christopher Lamb)说:「有消息还指出,招聘和识别过程相当紧张。」

但是,目前这进程已经暂停,并等待执行具争论性的改革。

正如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被解除职务而导致危机的秘书长亚尔碧茨.梵保耶拉格(Albrecht von Boeselager)所说,该团仍然存在分歧。

梵保耶拉格说:「有些人担心骑士团的传统魅力将消失,以及其他人正寻找新的路向。」

他上周接受奥地利媒体《KNA》访问时说:「在达成一致意见之前,改革过程总是痛苦的。」

与此同时,与菲廷关系密切的历史学家亨利.西雷(Henry Sire)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独裁教宗(The Dictator Pope)》,批评教宗方济各。

从二零一三至一七年间,西雷住在骑士团的宏伟总部大楼内;该大楼位于罗马最时尚的康多提大道上。尽管他已经被停职,但他仍预示著骑士团内部持续存在的分歧。

现在,新任团长将要尝试化解这些分歧。而尽管要面对危机,他将领导这个在全球拥有二万五千名卫生工作者和八万名义工,并在人道工作上从不退缩的马耳他骑士团。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Knights of Malta have a new Grand Master

上一篇:印尼修会培育者在萨拉迪加-隆卡利研究所举行会议,探讨“青年与修会生活”下一篇:弟兄友爱团体主席萨尔蒂尼:我们期待教宗的拥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