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巴基斯坦教会呼吁为少数派宗教团体的未来投上一票

时间:2018-07-24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PAOLO AFFATATO 点击:

七月二十五日大选在即,广泛涉及基督徒和印度教徒等非穆斯林巴基斯坦公民的民主、平等和尊重人权问题成为焦点

自由、民主和人权。自由和透明的选举,不能将巴基斯坦社会的任何一个团体排斥在外、不能给宗教狂热主义留下空间。七月二十五日全国大选之际,这是巴基斯坦少数派团体所梦想的一片“净土”;是仅占全国总人口1%多一点的基督徒所渴望的国家未来。巴基斯坦两亿多人口中,绝大部分是穆斯林信徒。

近一个月以来,大选的筹备工作充斥着“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为了颠覆国内稳定局面而一手挑起的血腥和政治暴力。七月二十二日,激进分子宣布对暗杀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候选人伊克拉姆·甘加普尔负责。过去几个星期里,还发生了另外两起严重的政治暗杀。为此,投票当天,伊斯兰堡当局将在投票站和敏感地点部署共计三十七万名军人的治安力量。旨在确保一亿零六百万选民在和平气氛下投上庄严一票,没有舞弊、危险和威胁。

为此,巴基斯坦天主教会主教团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发表声明,重申“教会支持民主”、支持在国内实现和平政治过渡。希望“自由和透明的投票”让选民不受任何条件约束、没有任何障碍阻挠下自由表达民主意愿成为现实。

事实上,目前的巴基斯坦选举制度本身包含了歧视国内非穆斯林信徒的内容。现行选举体制将少数派宗教团体成员和穆斯林分开;还举行双重投票。少数派宗教信徒由政治党派挑选、在候选人名单中有固定的比例。无论各种文化或者倾向的各政治党派要在其内部组成一个“少数派小组”,其中要有非穆斯林信徒的人选,他们的选票是固定的。这一体制将公民身份同宗教信仰混淆起来,一直是国内基督信仰团体、印度教等少数派团体强烈批评的,痛斥这是歧视、是不公正的。

教会要求改变这种选举方式、促进包容性的选举体制。基督教活动家们表示,“每一名党派名单中的非穆斯林选民应能得到穆斯林和少数派选民的选票。这种方式将有助于改善个宗教团体之间的关系、完善社会和谐”。

卡拉奇天主教徒安东尼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表示,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希望少数派候选人能和其他人一起出现在名单中。

“社会正义中心”主任,天主教平信徒彼得·亚戈伯表示,“我们应该寻找愿意关注我们的权利、挑战、问题和我们团体发展的政治领导人;致力于给少数派团体保护、促进全面发展与融合的领导人”。强调“基督徒生活的街区和地区常常受到歧视和排挤。问题几十年不变,我们要用选票支持那些真正关心少数派权益问题的候选人和政治党派”。今天,巴基斯坦的少数派继续在政府的无动于衷中遭到压制、破坏、权利遭到践踏、因为渎神法造成的不公而生活在恐惧中。不仅如此,他们得不到基本的服务保障,例如饮用水、供电等。

七月二十五日正式投票前,舆论还在热烈讨论最高法院二O一四年六月十九日判决的落实情况,即邀请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推动社会的完全融合。为此,重新修订教育法从而铲除其中宗教性歧视内容成为热点话题。长期以来,巴基斯坦基督徒掀起了全国性的宣传运动,呼吁关注教育改革,特别是新一代的教育,指出了教育体制足以对青年思维方式的形成产生决定性的作用。现行体制中充满了歧视性的条例、带有偏见,煽动对少数派的仇视情绪;继续在社会中挑唆不宽容,甚至从孩子、从年轻人开始。只有从这里入手加以改变,才能建设一个崭新的巴基斯坦;基督徒们和其它少数派团体的梦想也才有望尽快实现。

上一篇:美国国务院将主办首届世界宗教自由峰会下一篇:第38届方济各会徒步朝圣活动于7月24日启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