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余兴植主教强调韩国“需要治愈创伤的对话、靠耐心和平终将到来”

时间:2018-07-25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PAOLO AFFATATO 点击:

媒体纷纷就与北朝鲜关系是“虚张声势”还是“令人鼓舞的前景”展开激烈辩论之际,大田教区主教指出了应走的道路,那就是“充满基督信仰希望的人”所走的道路

位于朝鲜半岛南北交界处的“和平与合一朝圣地”对和平与合一深信不疑。坐落在最接近南北边境处的教会大楼窗口,正对着板门店非军事区,一步便可以从南到北。负责朝圣地的司铎和教友们不断组织各种大规模的朝圣活动、青年集会。八月,将迎来数千青年朝圣,无论基督徒与否。大家只是渴望彼此友爱、和平走过边境向朝鲜半岛和全世界发出普世性的希望、和解与和平的呼吁,建设一个繁荣、祥和的未来。

几个星期以来,韩国社会豪情万丈。文在寅总统和北方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的历史性会晤、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的峰会,人们对南北朝鲜恢复关系、达成和平协议从而取代实施至今的停战协议重新树立了政治和外交方面的信心。民间社会、非政府组织、天主教会内,许多人都相信三八线上的重新接近是不可逆转的进程。

相对不慎乐观,或者说更加现实的政治分析家们每天都在警告人们这一地缘政治问题的复杂性;政治、外交、经济、社会以及日常生活方面所相关的各种问题不会因为一纸协议就不存在了;边界上的无形壁垒依旧存在。许多人表示,从“去核”承诺开始的重新接近过程本身是一个内容十分广泛的词汇,意味着平壤要拆除核设施,至今这一进程尚未启动。

金正恩开始拆除西海卫星发射基地被视为第一个真正的迹象。与此同时,首尔和平壤的双边会晤继续举行,讨论恢复经济关系、组织新的骨肉分离家庭团聚活动(这是一千多万韩国人面临的家庭悲剧)、恢复铁路交通运输和宗教关系。韩国首尔总主教区和解委员会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证实了这一点。

一些人认为这一切都是虚张声势、另一些人则认为是“绝对令人鼓舞的前景”,两派在媒体上展开了激烈争论。为此,大田教区主教、韩国主教团社会牧灵委员会主席余兴植主教提供了一条另类道路,也就是“充满基督信仰希望的人”所走的道路。

余主教表示,“截止到去年,朝鲜半岛可能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区。现在,冬奥会后、板门店南北领导人和新加坡美朝峰会后,再度点燃了新希望:七十年的分离后,谁还敢想象这个结果呢?于是,向着时代的征兆敞开心扉便变得十分重要”。主教建议基督徒要采取“新态度:要认真聆听圣神的声音。正如《新事》通谕时代,韩国历史上出现了新事务”。

“今天,对我们而言朝鲜半岛充满了巨大的机遇:我们生活在关键时刻、一个恩宠的时刻。两年前,我们经历了政府换届,文在寅竭尽全力避免了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坚信变革。当时没有人相信。韩国最普遍的愿望是让北朝鲜重新纳入国际社会,我们希望这一进程能够尽快实现”。

余兴植主教透露,“我对此充满信心。六十五年的分离中我们经历了种种痛苦、产生了很多偏见。今天,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崭新的对话、宽恕、和解的历程,从而治愈创伤。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双边声明后、各种伟大政治思想和意图后,需要善心人士积极努力加以实现、加以落实。这才是韩国基督信仰团体今天所应发挥的作用:轮到我们付诸实施了,加强合作、宽恕、接近,从而不断增加希望”。

最后,主教指出“需要在整个韩国创造一种支持和解的气氛;需要建设和平文化。我们的作用是让人们树立培养这样的良知。让我们敞开心扉、帮助韩国开启心扉。这样,我们将会很容易地找到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具体道路。对我们来说,祈祷是最有力的武器。明爱愿意随时恢复援助项目。作为前明爱主席,我四次到北方跟进为老人和孩子服务的爱德项目。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一样,亲自见面是至关重要的”。

上一篇:印度官员寻求方法以冻结德兰修女的修会银行户口下一篇:智利主教团将关于性侵议题举行特别会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