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梵关系

中梵建交对台威胁再起? 王毅首会罗马天主教廷外长

时间:2020-02-16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晤梵蒂冈外长拉加格尔(Paul Gallagher),中国官方说,这表示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指控台湾利用疫情谋求外交扩展空间。台湾与梵蒂冈建有外交关系。
 

据联合早报今天报道说,台外交响警讯?王毅首度会晤梵蒂冈外长。消息说,王毅于14日在慕尼黑和拉加格尔会晤。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晤梵蒂冈外长拉加格尔(Paul Gallagher),中国官方说,表示这是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

该报道引据中国大陆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当地时间14日在德国慕尼黑会晤拉加格尔。拉加格尔对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表示支持。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熟悉中国大陆和双方的交往,2018年双方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十分重要,有利于促进天主教徒和中国人民的福祉。

中国官方消息透露,王毅表示,相信梵方会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国际社会以客观、理性、科学态度,支持和配合中方抗击疫情的努力。据王毅说,方济各教皇多次公开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和祝福。今天是中梵外长首次举行会晤,这是一段时间以来中梵交往的继续,也将为今后双方的往来开启更大的空间。双方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是富有开创性的实践,愿与梵方进一步增进理解,使双方积极互动的势头不断发展。

中国官方消息说,双方在会见中还一致认为,应着眼大局,共同推动不同文明互尊互鉴。

联合早报说,梵蒂冈目前是台湾的邦交国。


 



圣座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继续走对话道路

加拉格尔总主教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会谈中,强调2018年9月22日关于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的重要性,重申继续对话的愿望,促进天主教会的生活和中国人民的福祉。

(梵蒂冈新闻网)2月14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间隙,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了会谈。这是70年来未有过的一次官方会晤。

圣座国务院发表公告称:“会谈是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回顾了双方往来随著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会谈中尤其强调了2018年9月22日签署的关于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的重要性,同时重申继续进行双边机构对话的愿望,以此促进天主教会的生活和中国人民的福祉。此外,为战胜冠状病毒疫情正在进行的努力,以及对受灾人民的声援受到了赞赏”。

最后,双方祝愿“加强国际合作,好在世界上促进文明相处与和平”,且就“跨文化对话和人权问题交换了看法”。

关于冠状病毒疫情,教宗方济各本周三在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表达了他的关怀,呼吁在场信众“为遭受如此残忍疾病折磨的中国弟兄姐妹祈祷。愿尽快找到治愈的方法”。

上一篇:陈枢机2019年12月3日接受“New Bloom Magazine ”专访下一篇:中梵史上最高层会面,惟双方公告显得不搭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