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当局发通知要登记贫困户教友数目,神父怕要取消补助金

时间:2018-07-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河南省洛阳教区三门峡市的地上神父称,接获市当局专项办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堂区统计教友人数,特别贫穷户的,并向上汇报。有神父坦言不会向上汇报,担心当局会取消贫困教友的低保补助金。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洛阳神父对天亚社说,七月一日,乡政府人员亲自来到教堂,派给他们一份名为「专项办紧急通知」,要求教会按通知的内容去做。

所指的有关通知共有五点,包括各乡镇人员要继续到各宗教场所登记信教群众人数和资料,并于七月四日下午六时前,将统计好的教友人数及情况,向上汇报;重点检查宗教场所是否有成年人进出,是否装有霓虹灯和喇叭等;重点检查教职人员的神父证有否挂在当眼处,无证者一侓不得上祭台;重点查看宗教场所人员有否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在场所升国旗和唱国歌;以及要求完善乡、村档案。

通知强调,区专项办会员明查暗访,各堂区有否依足通知行动。

针对通知的第一项,神父坦言不会汇报有关教友的资料,因为担心当局查出贫困户教友,「可能是要取消他们的低保的补助金」。

他说,现在「等他们巡查组来了,看他们说什么再算」。

神父又表示,目前洛阳教区,没有宗教活动场所证的宗教场所都要关闭;而有活动场所证的,则禁止未成年人士和党员进教堂。他认为,现在发出的通知,美其名说是加强管理,实则是限制和打压教会,「当局这样做是完全不合理」。

在河南的安阳教区,亦有神父表示,收到类似的通知。

今年,河南当局对省内的宗教打压可说是不消停。从新春前起,就不让教友贴天主教的春联;期后查封「公开」教会团体开办的幼儿园及教堂,又不让未成年人士进入教堂,更有政府人员在教堂外守候,阻止家长带儿童返教会。

当局又驱赶没有登记的「地下」团体神父离开教区;并强拆已故地下主教的墓碑,充公公开及地下教会团体的教堂财物。

上一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所有宗教场所要挂国旗下一篇:吉林:天主教在中国的本地化研讨会于吉林神哲学院召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