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所有宗教场所要挂国旗

时间:2018-07-0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745.jpg

当局要求教会挂上支持社会主义的横额。(牧师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中国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全国开展「四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其中要求所有宗教场所挂国旗。有宗教人士认为,中国加大对宗教的控制,是想改变宗教人士的思想,令当局更易维持其专制统治的目的。(黄乐涛 报道)

国家宗教事务局今年三月并入中共中央统战部,随后当局在全国开展「四进」,意指国旗、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宗教场所活动。日后,无论是寺庙、道观、教堂还是清真寺,都必须在显著位置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当局强调,开展「四进」活动是为了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对于当局在全国开展「四进」,本台周三(4日)致电国家宗教事务局了解情况,职员透露「四进」并非针对所有宗教,而是对特定的宗教进行教育及宣传。

职员说︰我知道有一些就是「四进」是针对伊斯兰教,其他的就没听说,所以这个(「四进」)她(当局)不是统一划一的,各个不同,她是提出的倡导性的东西,这样吧,如果你这个最准确就是要发一个,你们那个报社、你们那个媒体,发一个函到国宗局,国宗局会跟进这一个,然后向你回答有关的问题。

对于有官员指「四进」特别针对伊斯兰教,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现在中国所有的的清真寺都要挂上国旗,如果有信徒拒绝的,就会被当局惩罚,在当局的高压政策下,信徒都没有办法,唯有接受。

china-religion2.jpg

不同的宗教团体应当局要求一起参与爱国爱教活动。(牧师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迪里夏提说︰中国强迫在清真寺挂国旗,而且现在的这个清真寺,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宗教场所,已经演变成一个宣传中共、感恩中共,体现中国在当地统治,这么一个政治场所,有些清真寺里还有党旗,这是一种强制性的政治胁迫,如果拒绝的,会被强制送进这个改造营当中。

除了清真寺被强迫挂上国旗外,在中国的基督教堂近日亦被当局要求挂上国旗,及挂上支持社会主义等的横额。广东牧师梁景禄表示,当局更强迫信徒在教堂内学习十九大的内容。

梁景禄说︰我听说要求教堂挂国旗,就是南山教堂去学习十九大报告,还有要求科学进教会。

在北京海淀基督教堂前广场于上周六(30日)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北京市天主教一区两会主席李山主教、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葵等五大宗教负责人,及信教群众代表三百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邯郸教区一神父获邀赴港前,因与外媒联络遭当局关押下一篇:河南当局发通知要登记贫困户教友数目,神父怕要取消补助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